招商局总经理悬空两月 胡建华接任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12-10

12月10日一早,21世纪经济报道从招商局集团多位人士获得证实,12月9日下午,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会上中组部宣布胡建华任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至此,招商局集团悬空两月的总经理一职终于人选落定。

            

根据公开资料,胡建华出生于1962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获港口工程专业学士,随后取得英国伯明翰大学硕士及澳大利亚国立南澳洲大学工商管理博士,2007年4月29日,加入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曾担任香港振华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港湾董事总经理,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董事长,招商局物流集团董事长,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董事长,吉布提港口有限公司副主席,中投海外有限公司外部董事,招商局港口董事局副主席、董事总经理,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

胡建华在招商局集团内主要负责港口物流等业务,2016年胡建华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专访时曾表示招商局将沿着“一带一路”路线进行全球港口布局,深耕各区域腹地经济,依托招商局集团多元的产业资源对所投资的港口所在城市与国家进行“前港、中区、后城”整体规划投资,走一条不同于其他港口运营商的独特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