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开股东朱峰华被监管部门处以其他惩罚措施并公开处罚!

南财AI新闻实验室
2019-12-11 19:25

12月3日,长春经开(600215.SH)股东朱峰华因未依法履行其他职责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处以其他惩罚措施并公开处罚。

监管部门披露信息显示:

经查明,朱峰华存在以下违法事实:朱峰华超比例持股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2016年8月12日,朱峰华实际控制使用 “张某”、“李某某”、“孟某某”、“阮某”、“刘某某”、“杨某”、“唐某”、“智某某”等8个证券账户(以下简称账户组)交易长春经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以下简称“长春经开”),买入“长春经开”5,753,257股,卖出910,000股,当日持股“长春经开”数额为27,929,229股,占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比例为6.01%,首次超过5%。朱峰华未按法律规定向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也未通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二、朱峰华短线交易“长春经开”2016年8月12日,朱峰华实际控制账户组持有“长春经开”股票27,929,229股,占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比例为6.01%。2016年8月13日至2017年2月13日期间,朱峰华控制使用账户组累计买入成交“长春经开”11,896,627股,成交金额110,656,645.6元;累计卖出成交“长春经开”16,210,614股,成交金额154,337,377.2元。上述期间内,朱峰华存在作为持有上市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将持有的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的行为。上述违法事实,有相关合同、相关证券账户资料、证券交易记录、银证转账记录、询问笔录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朱峰华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第八十六条第一款、第四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二款、第一百九十五条规定的超比例持股未履行披露义务和短线交易违法行为。

根据朱峰华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二款、第一百九十五条的规定,我局决定:一、对超比例持股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违法行为,对朱峰华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二、对短线交易违法行为,对朱峰华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



出品:南财AI新闻实验室
作者:FutureWriter
数据支持:飞笛科技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