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试驾长安CS75PLUS丨安全配置是亮点,刷新国产车印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綦宇,李清宇 成都报道
2019-12-11 12:29

作为目前最畅销的自主SUV车型之一,长安CS75 PLUS有哪些过人之处?

长安汽车正在走出低谷,销量稳步攀升。全国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长安汽车的已经重回厂商销量排名前10,位居第8位,自主品牌前三。

其中,在中国车市下行阶段,长安汽车销量取得佳绩,全新SUV长安CS75 PLUS功不可没。这款车上市仅45天就突破了3万辆,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也帮助长安汽车在自主SUV市场重夺实地。

和此前的CS家族系列车型相比,长安CS75PLUS有哪些改变,又有哪些过人之处?在成都,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对长安CS75PLUS进行了深度试驾,一探究竟。

先说这部车的配置,本次试驾的是CS75PLUS 2.0T旗舰版本,配置非常丰富:ACC自适应巡航带主动刹车功能、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360°全景影像并附带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胎压监测、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功能等一应俱全。

在同等价位区间(指导价15.49万元)的SUV里边,这样丰富的配置并不多见,可以说仅有。而在这所有的配置中,最令我感受深刻的,是它的安全辅助配置。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无论其哪个方位有障碍物,包括侧面的视觉死角,都会及时显示在中控大屏上,并给予提示和警告;在前后一定范围内有车的情况下,变道时还会在方向盘的转动上得到警示反馈,司机可以在确认周围安全后再进行变道。

此外,自动驻车功能对经常忘记拉手刹的新手司机特别友好,也不用再担心忘拉手刹了。

 内饰方面,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12.3英寸的中控液晶显示屏以及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强,触控反应灵敏,显示也十分细腻,配合360度的全景摄像头和自动泊车入位,哪怕是新手司机停车也毫无压力。

从整体内饰的用料上来看,中控台大量使用皮革包裹,接缝也十分均匀;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运动感十足;中控台的按键均采用触控操作,反应灵敏。整体来看,兼具科技感和高级感。

天窗方面,配备有可半段开启的全景天窗,视野非常大,在车内可以拥有不错的采光和通风。

动力方面,搭载的两套黄金动力组合,其中,2.0TGDI+爱信8AT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71Kw, 最大扭矩360N•m,动力比肩3.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低挡爬坡能力强,高挡油耗低。

而另外一套1.5TGDI+爱信6AT动力系统,其发动机领先的外置式水冷中冷技术实现了更低的进气温度,降低发动机的爆震概率,最新的350bar高压直喷技术可以将燃油雾化更加充分,提高燃烧效率,进一步降低油耗及污染物排放。2.0T 233马力的发动机,动力澎湃,加速随叫随到,市区行车完全没压力,高速路上超车也是信心十足。搭配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充沛的同时油耗表现也还不错,高速路油耗在7-8L/百公里,市区油耗约12-13L/百公里。

驾驶模式上看,搭载有节能、普通和运动模式,驾驶感受上,节能和普通模式的区别不大,在开启运动模式后,能明显感受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调整,加速感相对明显,但推背感并不强。

方向盘指向精准,路况反馈清晰,操控表现优秀,让人很有驾驶激情。

 

空间方面,4.7米的车长、近1.9米的车宽和超过1.7米的车高,驾乘空间表现令人满意。在前排空间宽裕的情况下,后排乘客膝盖距座椅仍有近两拳的空间。

后排空间虽然是三座,但是空间感很强,让坐在后排的人也感受不到局促。在从映秀开回成都的路上,虽然一路颠簸总觉得全是盘山公路,这辆车也很平稳。值得一提的是车的外形设计,还是有非常强的辨识度,车身两侧带有T字形设计,并用镀铬条进行点缀,属于那种很远就能认出来的样子。侧面的线条则比较流畅,搭配旋风式的大尺寸双色轮毂,运动气息可能是男生比较喜欢的。作为比较看重外形的女生来说,这辆车已经满足了需求。

总体来说,对于预算不高的年轻人或家庭用户来说,15万的价格是我看过的最具性价比的车型,长安这款车都刷新了我的看法和印象。

(作者:綦宇,李清宇 编辑:剪辑王博)

綦宇

产经版记者

关注大能源、大消费和大工业有关的一切,记者个人微信:GiantVLCCS;邮箱:qiyu@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