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能源E系列首款车型上市:续航401km,10.69万元起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 北京报道
2019-12-11 12:29

E-Pro还将继续在长安汽车原有的经销商网络中进行销售。

在混改正式“落槌”一周后,12月10日,长安新能源火速推出E系列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Pro,新车共推出个系列,售价10.69万元-12.69万元。

尽管混改已经敲定,但目前,E-Pro还将继续在长安汽车原有的经销商网络中进行销售。

在动力方面,长安新能源E-Pro搭载 “三合一电驱”, 电机最高转速12000prm,功率120kw,峰值扭矩达到245N·m,0-50km/h加速仅需3.9s;同时,为提升行驶稳定性,新车全系全系标配新一代博世9.3ESP。

在续航方面,新车搭载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401km,30%-80%SOC充电仅需30分钟,完成100km续航的充电时间仅需14.7分钟。

此外,为了提升电动汽车消费者的用车体验,长安新能源将对E-Pro提供包括电芯终身质保(不限首位车主)、车电分离销售、优惠用电福利、官方二手车服务在内的多项服务。

“未来,长安将继续导入新能源车型。E-Star、E-Pro、E-Rock以及E-life 四款车型将完全覆盖从300km-600km续航里程的细分市场。”长安新能源总经理杨大勇在发布会上表示。其中,长安新能源E系列的第二款产品E-Star将在2020年上半年正式投放市场。

从市场方面来看,E-Pro的上市以及即将到来的E-Star承担着提振销量的重任。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长安新能源累计销量仅为29048辆。10月、11月份,长安汽车则未在产销快报中公布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

而在车型方面,受到新能源车补贴退坡的影响,在E-Pro上市前,长安新能源目前只有逸动EV460一款车型在售。

值得注意的是, E-Pro是基于长安CS15燃油车基础上开发而来;E系列即将到来的另外三款车型也并非是纯电动平台开发。

面对北汽、比亚迪、吉利等对手在新能源汽车的步伐,“油改电”也成为外界对长安新能源的质疑。

“长安不会只在传统燃油车上进行新能源的打造,一定会有一系列全新的平台产品。目前我们正在有序的推进当中。这里面的把握的一个核心是‘时机’,早了可能成为先烈,晚了就成后进者。”在11月22日广州车展期间,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长安不仅仅自己打造电动化平台,未来还将与众多的竞争者一起来分享平台。

而随着混改的推进,长安方面表示,未来将引入优质社会资本,建立符合市场需求的法人治理机制、经营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增强新能源科技公司核心竞争力,加速“香格里拉计划”布局落地并助推新能源汽车业务加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