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贸易忧虑情绪再起,美联储或按兵不动,美股周二继续下跌

美股一线2019-12-11

目前,市场投资者密切关注美联储动向,普遍的预期是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将按兵不动。

尽管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与白宫达成协议推进美墨加贸易协议,但随着12月15日新一轮关税截止日期临近,市场又开始对中美贸易协议的进展有所担忧。周二,美股三大指数继续下跌。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88点,跌幅0.1%,收于27881.72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11%,收于3132.5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07%,报8616.18点。

奈飞收盘下跌3.1%,投行Needham的分析师此前将该个股的评级从“持有”下调至“跑输大盘”,理由是担心该视频流媒体可能流失多达400万美国订阅用户。

波音下跌0.94%,该公司周二表示,受737MAX事故的影响,今年前11个月交付飞机总量为345架,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

爱立信下跌0.98%,因向多国行贿被罚,爱立信向美国检方支付逾10亿美元和解金。

芯片股普遍上扬,美光科技涨2.17%,意法半导体涨1.69%,AMD涨 1.31%,思佳讯涨1.12%,恩智浦涨1.06%,英伟达涨0.85%,高通跌0.95%。

中概股方面,趣头条收涨4.56%,优信二手车涨4.31%,瑞幸咖啡涨2.50%,蔚来汽车涨2.25%,拼多多涨1.63%,阿里巴巴涨0.86%。腾讯音乐跌2.13%,微博跌1.99%,爱奇艺跌1.63%。

美墨加协议获民主党人“放行”

当地时间12月10日周二,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正式宣布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指控其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平台连续反击,称弹劾是对他的“政治迫害”。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发声明称,弹劾条款“没有根据”,具有明显党派色彩,参议院将审理确认特朗普“完全无罪”。

尽管政治不确定性上升,但同一天,对特朗普政府至关重要的一个贸易协定取得积极进展。众议院民主党人当天宣布,已与白宫就美墨加三国贸易协定(USMCA)达成协议。

过去一年多以来,双方一直在为解决民主党对新协议中有关劳工和环境标准强制执行机制的忧虑而努力。接下来,白宫需向国会正式提交批准法律的申请,以便众议院对该协议进行批准。报道称,白宫可能在未来几日内提交,之后的90天内国会将走完批准程序。

市场预期美联储本周“按兵不动”

美联储将于周三起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这是美联储年内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目前,投资者密切关注美联储动向,普遍的预期是,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将按兵不动。

但有分析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承诺,年底前央行将会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流动性以及隔夜贷款利率稳定,一般来说,这段时间市场流动性压力较往常大。

AmeriVet Securities美国利率交易主管格里Gregory Faranello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依然预计美联储面临的是来自降息而不是升息的压力,但他提醒,上周五出炉的强劲就业数据显然意味着降息门槛非常高。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认为,美联储已经表现得非常灵活,看不出需要调整的理由。他希望美联储再次强调“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美联储将会监测数据并评估利率的适当路径,换言之,不会传达出任何政策上的偏向。”Michael Feroli表示。

今年7月以来,为防止美国经济增速下行,美联储已进行三次“保险式”降息,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下调到1.50%至1.75%。鲍威尔此前讲话曾表明,贸易问题是影响经济前景的一个重要风险因素。目前,市场都在等待12月15日新一轮加征关税截至日期到来前,关于中美贸易协定的任何可能动向。

(编辑:辛灵)

向秀芳

海外部记者

长期关注美国政经动态,为投资者提供华尔街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