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R完成雷士中国多数股权收购,持股比例7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9-12-12 23:32

12月12日,KKR与雷士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雷士国际”,股票代码2222)宣布KKR已完成雷士照明中国照明业务(“雷士中国”)多数股权的收购。

雷士中国是中国照明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通过其遍及中国各地的强大分销网络,制造及销售雷士品牌照明产品,并向消费者和商业客户提供照明解决方案。

根据此前签署的协议,KKR将以约7.94亿美元股权对价收购雷士照明中国照明业务多数股权。今年11月26日,雷士照明公告称,宣布因商标转让,雷士照明拟更名为雷士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交割完成后,KKR持有雷士中国70%的股份,雷士国际持有剩余30%的股份;雷士国际将主要从事中国的非照明业务和国际市场的照明产品设计、开发、生产、营销和销售相关业务。

KKR通过其旗舰亚洲三期基金完成此次投资。自2007年起,KKR已在中国投资超过46亿美元,致力于支持中国各行业的本土优秀企业发展成为行业领导者。

KKR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杨文钧表示,KKR将支持雷士中国管理团队,协助雷士中国加速扩张,寻找在前沿设计、数字优化与环境可持续性等领域的新增长机遇。

“我们期待与雷士中国现有的运营中心、经销商及其他利益相关方继续通力合作,对中国市场持续投入,进一步巩固雷士中国的长期发展规划并提升品牌竞争力,实现雷士中国生态体系的价值共赢。”杨文钧表示。

雷士国际董事长王冬雷表示:“我们热烈欢迎KKR以新股东的身份加入雷士中国,参与企业下一阶段的成长。我们相信,KKR的相关资源与运营专长将对雷士中国的长期成功至关重要。我们也很高兴继续持有雷士中国的股份,雷士国际与其股东期待继续从雷士中国未来的成功中获益。”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