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声理财: 影视传媒行业有望底部崛起

投资快报
2019-12-13 00:30

周三大小指数出现分化行情,上证指数在金融股的带动下上攻半年线,收涨0.24%报2924点;创业板指数全天围绕5日线附近运行,收跌0.91%报1718点。两市合计成交4665亿元,较上日基本持平。盘面上,光刻机、智能家居、汽车等板块领涨,无线耳机、消费电子等前期热点板块领跌。总体来看,市场缺乏强势热点,是二八分化行情。

越声理财认为,目前市场走势仍属于正常的震荡整固,沪指日K线实现了八连阳,短期受半年线和60日均均线压制;创业板指数在前高附近构筑小平台,昨日虽然调整,但也没有明显改变原来的趋势。11月份经济数据包括PMI、PPI、社融、新增信贷等数据超预期,经济有“弱企稳”迹象,这有利于支撑市场的反弹。由于12月15日前中美能否签署贸易协议具备一定的不确定性,不排除未来两日部分资金有避险行为。而一旦消息面明朗后,这些避险资金又将会重新流入市场。就目前的市场来看,结构性机会比较突出,题材热点龙头股的持续大涨以及科技股轮番活跃,说明了市场的赚钱效应还是比较好。因此,我们认为投资者不必过于关心指数,重点应该放在挖掘结构性机会方面,积极把握春节前的个股红包行情。

越声理财表示,临近年末,电影贺岁档提前升温,影视传媒板块放量上涨,已经回到9月份高点位置,后期仍可以继续关注。影视传媒板块可从短期和中期来把握投资机会。短期方面,贺岁档、春节档临近,将带来主题投资机会。春节档电影如《唐人街探案3》、《中国女排》等倍受关注,电影票房爆发将刺激相关个股股价。

中期来看,明年影视传媒行业有反转预期。首先,过去几年由于政策、业绩等影响,影视传媒板块出现了戴维斯双杀,目前估值不足30倍,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其次,剧集库存进一步消化,行业集中度迎来提升。从备案数来看,2019Q1-3备案电视剧646部,去年同期为886部,同比下降27.1%;前持有甲证的电视剧制作的机构从18年的113家到目前的73家,降幅高达35%,内容行业经过一轮洗牌,龙头公司的集中度有望得到提升。第三,行业经历了演员限薪、查税、单部剧集的集数限制及剧集题材等方面的一系列监管,行业最严监管时点已过,政策端有望边际改善。第四,演员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头部艺人片酬下降成本压力有所缓解以及成本的结构有所改善。总体来看,在今年商誉减值风险进一步释放后,低基数背景下,明年影视行业景气度改善,基本面筑底反转,迎来估值与业绩双重提升(戴维斯双击),行业有望底部崛起。

(陈增学)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吕先生(400-167-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