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崩股”花园生物拟定增10亿 称打造完整维生素D3产业链

南财音频 黄敏 广州报道
2019-12-13 23:35

花园生物(300401)13日晚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围绕“打造完整维生素D3上下游产业链”战略,公司拟募资不超10.69亿元,用于年产1200吨羊毛脂胆固醇及8000吨精制羊毛脂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七个项目。市场分析认为,该定增项目实施将利于公司核心业务及长远发展,是个较大利好。

“闪崩股”花园生物拟定增10亿

声称要打造完整维生素D3产业链

  花园生物(300401)13日晚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围绕“打造完整维生素D3上下游产业链”战略,公司拟募资不超10.69亿元,用于年产1200吨羊毛脂胆固醇及8000吨精制羊毛脂项目、年产18吨胆钙化醇项目、年产3600吨饲料级VD3粉及540吨食品级VD3粉项目、年产26吨25-羟基维生素D3原项目、年产40.5吨正固醇项目、年产15.6吨25-羟基维生素D3结晶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七个项目。市场分析认为,该定增项目实施将利于公司核心业务及长远发展,是个较大利好。

此外,花园生物昨晚还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浙江花园营养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园营养”)增资2亿元,用于金西科技园项目的建设。本次增资完成后,花园营养的注册资本由6亿元增至8亿元,仍为花园生物全资子公司。本次增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据了解,花园生物成立于2018年3月9日,经营范围包括饲料添加剂、食品添加剂研发、生产,医药中间体、化工产品研发、销售。花园生物表示,根据金西科技园项目 (花园营养负责实施)的总体规划,将分阶段投入资金进行建设。本次增资将用于金西科技园项目的建设,增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长远规划,有利于加快金西科技园项目的建设,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资料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78,373,815.24元,同比增加21.5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8,960,216.47元,同比增加37.47%,业绩平稳靓丽。

值得一提的是,花园生物昨晚还宣布,截至2019年12月13日,公司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767.4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0%,最高成交价为13.25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2.75元/股,成交总金额为约1亿元(不含交易费用)。截至2019年12月13日,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回购股份767.4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0%。此次回购已超过回购资金总额的下限,回购已实施完毕。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业绩不错,利好不断,今年6月底、8月初,该公司股价却曾两次出现“无故”闪崩现象,最近一次还是连续三个“一字板”跌停,公司市值直接蒸发了24亿元,然后剩下不到57亿。不断下跌的股价给公司直接带来高比例质押股权平仓的风险。如今三四个月过去了,回购计划也实施完毕了,股价却还在闪崩后的“底部”徘徊。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