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使尽里 选手弄潮浪尖上

投资快报
2019-12-13 00:30

周三是股王赛12月赛事第8个交易日,本月大盘温和上升,科技股和周期类个股齐升,尤其是科创板个股全面反弹,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上升。12月的市况明显好于前两个月,选手发挥空间大幅扩宽,前五名选手收益在12%之上。健马离子水凭借37%的收益,日均上升4.6%,大幅领先。按照过往数据,如果能保持30%,当月夺冠大有希望,健马离子水曾连夺七、八月份冠军,是否能第三次获得月度赛冠军,不妨拭目以待。

本周大盘温和上涨,创业板指数在年内高位区间震荡,蓄势待发,云技术、游戏、5G等概念此起彼伏,提升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另外机械、水泥等龙头个股也不甘寂寞,趋势形态较好,市场围绕年度业绩已提前展开春节行情。股王赛选手一般较喜欢弹性较大的科技类品种,期待选手们能继续把握热点,捕捉强势个股,取得更好成绩。

首先看的月度第一的健马离子水,来自海通证券广州东风西营业部,当日收益为1.11%,月度收益37.66%。年度收益为88%。周三早盘即已抛出周二大幅拉升的002296辉煌科技,换入300200高盟新材。高盟新材周线已蓄势七周,箱体重心提升,有机会走出一波行情。另外选手对002326永太科技先抛后买回,永太科技的技术形态也较为漂亮,是选手一直重点关注个股,目前周线形态似乎已突破,但仍缺乏大阳大量配合,可静待良性变化。

月度第二名的荣卓2号,来自海通证券广州新港东营业部,当日收益6.48%,月度收益25.22%。周三抛出龙头热门个股漫步者,换入另一只热门强势股300643万通智控和300507苏奥传感。另外持仓300468四方精创 和300202聚龙股份,选手与健马离子水风格大不相同。喜欢出击最热门的强势个股或连板龙头,对形态、量能和盘面都有较独特的研究,捕捉强势个股能力较强,多次出现在月度赛的头三名位置,但发挥稳定性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期待选手保持佳绩,跑到最后。

月度第三名的毅力加坚持,来自海通证券广州东风西营业部,当日收益为2.06%,月度收益24.88%。周三换入前期疯牛股600812华北制药,收获涨停。另外换入的002819东方中科也是同样逻辑,选手重视股价的活跃度和参与资金的风格,非牛股不炒,专注一种模式,不愧为毅力加坚持。把熟悉的模式做精做专,必有不菲回报。

月度第四名和第六名的麻将天后和凡间天使,都来自海通证券新港东营业部营业部,当日收益为负,月度收益约18%。两位选手一直持仓600860 京城股份,上周已有评点,低位大幅反弹后,短期大幅震荡,再决定方向,但若无基本面的进一步利好消息,后续上升空间不太大。

月度第五名的黄卓英和第十名的黄泓锦,来自海通证券广州东风西营业部,是父子兵参赛,一个是全仓加融资002436兴森科技,目前形态逐渐修复,进入上升趋势。另一个是持有热门个股600584长电科技和300803 指南针,黄泓锦曾获六月赛冠军,本次是否能再次成功挑战健马离子水,要看下半程水平发挥如何。

其它选手就不多说了,把握市场热点,敢于抓住机会,做好止盈止损,期盼更多高手参与报名十一月赛事,本版下方扫码即可报名,欢迎喜欢科技类品种的投资者踊跃参与。挑战自己,提高水平!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吕先生(400-167-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