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一周20大牛熊股:股价翻倍需要多久?它只要8天!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2019-12-13

12月13日,A股三大指数以跳空上涨结束本周行情,沪指创近4个月最大涨幅。本周,沪指涨1.91%,深成指涨1.28%重回万点大关,创业板指涨1.66%创近8个月新高。

哪些个股领涨?哪些个股领跌?21数据新闻实验室每周持续为你透视。

南宁百货8个交易日股价翻番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本周逾6成个股累计涨幅为正。

剔除最近一个月上市的新股,南宁百货(600712.SH)以61.05%的涨幅遥遥领先。自12月4日,宝能系旗下南宁市富天投资有限公司竞得南宁百货2291.23万股股份后,南宁百货股价大动,截至目前股价涨幅已高达114.46%。

12月13日,南宁百货连续第八日涨停,但换手率激增至34%,成交额达15.65亿元。该股盘后数据显示,卖方前五席位均为位于广东的券商营业部,合计卖出3.9亿元。其中三席位于深圳,卖一席位广州证券深圳福华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88亿元。买方前五席位合计买入1.69亿元,其中三席位于上海。

值得注意的是,晚间南宁百货发布澄清公告:近期有多家媒体报道对公司持有的物业征收情况及价值进行多方猜测,经公司了解,目前公司南楼房屋已从原有的拆迁范围内划出,因此公司无法获得征拆补偿。

ST板块继续保持年底狂欢的节奏,近一个月以来指数走势显著强于大盘。从TOP20来看,ST股占了两席。其中,ST百特(002323.SZ)摘星复牌后八连板。已经连续14个交易日跌破面值的*ST鹏起(600614.SH)自2日公告万方投资拟代偿还7.9亿债务后便开始涨停,股价暂时回到1元上方。

上市公司黑天鹅事件频出

年底将至,上市公司各种雷也逐渐出现。

首先,公司经营方面,身陷债务危机的东旭光电(000413.SZ)本周复牌,连续3日跌停,不过此前,有机构曾预测有10个跌停。视觉中国(000681.SZ)再次被约谈,网站暂停服务全面整改,三个交易日累计蒸发市值32.18亿元。

其次,因违法违规被处罚也是黑天鹅事件之一。兰州民百(600738.SH)实控人朱宝良因个人原因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曾在2018年通过资本运作使得当年净利润达15.84亿元,同比暴增10倍。而藏格控股(000408.SZ)则是虚增收入及利润达6亿元,公司及多位高管被罚。

最后,巨额解禁依然需要注意。紫金银行(601860.SH)9日出现“闪崩”,或与限售股解禁有关。作为今年首家A股上市的农商行,紫金银行将迎来占总股本60%的首发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超百亿。业内人士指出,较大的解禁市值意味着首批首发限售股减持后,二级市场将面临巨大的流动性风险。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