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按兵不动 港股高走

投资快报 李平
2019-12-14 00:30

美联储如期按兵不动,暗示明年不会采取利率行动。港股昨日高开高走,恒生指数收盘涨1.31%,报26994.14点;国企指数涨1.07%;红筹指数涨0.91%。

蓝筹股大涨,银河娱乐涨4.53%,石药集团涨2.88%,腾讯控股涨2.65%。丘钛科技涨13.02%。正通汽车大涨16.39%。据悉,特斯拉计划明年1月在中国上调进口Model 3的价格。特斯拉计划上调长续航和高性能版本的进口Model 3,目前它们价格分别为439900元和509900元。此前,正通汽车获Platinum Investment Management Limited于12月4日在场内以每股平均价2.5015港元增持85.35万股,涉资约213.5万港元。增持后,Platinum Investment的持股数目为122,876,626股,最新持股比例由4.98%升至5.01%。香港交易所涨1.63%。消息称,香港交易所正在考虑合并证券、期货及期权结算所,以提高市场效率及减轻经纪公司的资本压力。此外,据毕马威统计显示,港交所今年将完成160宗新股上市,总集资金额达3078亿港元,续踞全球IPO额榜首。毕马威预期,明年新经济及海外企业继续带动香港新股市场,料明年总集资额可达3000亿港元,续居全球三甲位置。腾讯控股涨2.65%。12月11日,工信部官网披露了《2019年第三批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5项区块链项目被列入第三批区块链标准项目计划表,该5项区块链项目的主要起草单位,除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外,主要来自通讯行业和互联网行业,不仅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还包括华为、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中国恒大尾盘冲高涨4.98%。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美联储维持息率不变,市场未见有特别意外,但会留意维持息率不变的日子有几长。目前市场流动性未见紧张,就业数据异常地强劲,而经济前景亦渐趋乐观,往日忧虑衰退的问题已烟消云散,通胀也维持在合理水平之内。美联储也表明,明年并没有理据可支持减息。而大部分官员亦表示,明年不会在息率上作任何变动。但要加息也先要留意数据的变化如何,是否真的可以支持加息。周内港元汇率持续强势,更高至7.8的水平,为近5个月高位。连同近日的大型招股行动,流动性维持在正常水平。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吕先生(400-167-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