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声理财: 科技成长股仍是市场核心主线

投资快报
2019-12-14 00:30

周四市场延续分化行情,沪指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收跌0.30%报2915点,止步八连阳;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未能成功反包上日阴线,收涨0.16%报1720点。两市合计成交4488亿元,较上日略有萎缩。盘面上,半导体、芯片等板块领涨,光模块也出现明显的异动,知识产权、胎压监测等板块领跌。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高位股开始出现亏钱效应。

消息面上,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在1.5%-1.75%不变,同时将超额准备金率维持在1.55%不变。美联储在前瞻性指引中移除了有关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描述,这基本表明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很低。此外,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到2020年底将按兵不动。我们认为,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此前已经有预期,对市场影响是中性。投资者可能比较关心美联储如明年不再降息后,中国的货币政策是否受到影响出现收紧?结合中央政治局的会议精神以及高层的表态,我们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不会改变中国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总基调,中国通过下调MLF利率、LRP引导实际利率下行的大方向也是不会改变的。

昨日上证指数主要在5日线与半年线直接运行,两条均线即将交叉,因此,股指难以长时间维持这种状态,可能未来一两日就会有明确的选择,要么放量向上突破半年线,要么回调再次下探年线寻找支撑。创业板市场连续三日成交额超过千亿元,而近两日还是有滞涨迹象,大体上还是在逼近前高震荡蓄势,60日均线依然是比较重要的支撑。

越声理财认为,对于目前的市场,不必要过于纠结上证指数的涨跌,上证指数从11月11日至今都是在年线与半年线区间窄幅震荡。但在这个过程中,芯片半导体、无线耳机为代表的科技股却轮番活跃,结构性的机会非常突出。实际上,从7月份以来,科技成长股就是市场的核心主线,科技股内部轮动迹象比较明显。

近段时间市场的行情甚至可以参考13年,当时上证指数总体维持底部的区域震荡,但创业板指数却走出了单边的牛市行情,从12年底的低点585点上涨至13年高点的1423点,涨幅超过130%。虽然目前的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风格割裂没有当时那么大,但科技股非常活跃,主流资金在科技板块中反复操作。因此,我们建议继续在大科技板块中挖掘高景气的细分行业龙头股。

(越声理财 陈增学 证券执业资格号:A0590615080001)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吕先生(400-167-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