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爆发机构调研忙,百亿明星私募盯上这些公司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吴桂兴
2019-12-15 22:02

本周,A股市场表现强势,沪指延续上涨趋势,周五迎来量价齐升,大涨1.78%,本周累计上涨1.91%;深证成指升破万点整数位。此外,自11月14日以来,北上资金已连续22日流入A股。

行情高涨,机构调研热情随之回升。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过去一周共计71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增加6家。

中小创占比逾八成,机械设备、化工最受关注

从板块上看,近一周机构调研频次最多的是中小板上市公司,占比为54.93%,其次是创业板上市公司,占比28.17%。

从机构活跃度来看,本周调研最活跃的是证券公司,共调研118次,其次是基金公司,调研次数达到112次,另外私募数据也比较靠前,为95次。

从行业调研家数看,机械设备、化工、电子三行业调研家数最多,分别有8家、8家和7家上市公司被调研,另外汽车、计算机、建筑材料等行业有多家上市公司被调研。

机构扎堆调研华源控股,百亿明星私募调研这些公司

数据显示,华源控股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公司。华源控股是一家集方案策划、包装设计及产品制造为核心的综合包装方案提供商。

2018年华源控股并购塑料包装企业瑞杰科技,正式进军塑料包装领域。12月6日晚间,华源控股披露定增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31亿元,计划投资于塑料包装产品苏州生产基地项目、塑料包装产品天津生产基地项目。

业绩方面,华源控股此前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16亿元,同比增长22.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26.13万元,同比下降21.54%,其本周股价上涨1.24%。

此外,星石投资、永安国富等4家明星私募本周共计调研了华帝股份、老板电器、开立医疗等7家上市公司。

其中,长海股份颇受关注,星石投资、永安国富纷纷对其调研,其本周股价上涨5.22%。

以下为最近一周被10家或以上机构调研的个股名单: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