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海天盛筵来了!阿里巴巴、闲鱼首次开启线上观展模式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三亚报道
2019-12-16 20:21

12月13-16日,第十届海天盛筵在三亚举行。这场汇聚游艇、航空、高级轿跑车、精品珠宝、艺术、时尚等各领域精华的时尚生活方式展是国内最高端的奢侈品展。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志强表示,今年是省交通运输厅首次牵头举办海天盛筵,历经10年深耕,海天盛筵也已成为海南、三亚一张亮丽的名片。目前,全世界95%以上知名游艇品牌均已入驻三亚,通过海天盛筵,也让全球游艇业界重新认识了海南。未来,希望继续通过海天盛筵这个平台,让海洋文化得到广泛传播,让游艇旅游消费得到广泛认可,推动海南游艇旅游消费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亚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铁军肯定了海天盛筵对三亚各个行业的促进作用,尤其是对游艇产业的推动发展作用,他表示在海南实施琼港澳游艇自由行政策的背景下,三亚积极探索转型,最近海南省人民政府刚刚印发了《海南省游艇租赁管理办法(试行)》,并同意境外游艇临时进出海棠湾等海上区域,三亚将以此为契机,把发展游艇、旅游、游艇产业作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核心功能区的重要内容,加快完善游艇码头和口岸基础设施,打造世界级的游艇港地区。

海天盛筵自2010年起由鸿洲集团创办,已经成为亚洲领先的时尚生活方式展。回顾十年历程,鸿洲集团董事长、海天盛筵创办人王大富表示,创办海天盛筵的初衷希望是以游艇生活方式为载体,通过会展的集聚效应拉动国内游艇产业的快速发展。本届海天盛筵紧随行业发展趋势,参考国际游艇展会的成功模式,首次打造二手游艇展区,集中展示近20艘进口及国产的二手帆船及游艇,满足更多游艇消费者的需求。

据王大富介绍,鸿洲集团从14年前进入游艇产业以后,亲历和鉴证了游艇产业的快速发展,目前,三亚鸿洲游艇会已建成了400多个泊位,日均停泊近300多艘游艇,沿着粤港澳大湾区海岸在深圳建立170个泊位,计划未来在珠海桂山岛建设800个泊位,全面布局国内游艇产业发展。

会展期间,海天盛筵主办方鸿洲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闲鱼平台达成合作,首次开通线上观展模式,让大众不仅可现场参展,也可线上观看直播深度参展。双方签署了2020年意向合作协议备忘录,共同探索推进线上线下良性互动,开展技术、产品、管理模式、商业模式等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 “展商之夜”在今年升级为海天盛筵夜间嘉年华,首次对所有入场观众开放。并首次推出的海上音乐船吧,将在夜幕降临的海天盛筵港打造一场帆船奇妙夜。本届展会现场还设置多个表演舞台,不间断巡回上演乐队演出、星光大道冠军歌手现场演绎等精彩节目。参展嘉宾还可以欣赏到无人机大秀、摩托艇、动力冲浪板、水上飞机拉烟等精彩表演,并可享受游艇试乘试驾和出海体验活动。

 

(作者:高江虹 编辑:剪辑,彭冲)

高江虹

高级记者

研究国企改革、交通物流和旅游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