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基金完成3亿元“智慧基金”募集,管理总规模达20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9-12-19 10:07

12月19日,青松基金宣布完成旗下首支科技主题基金“青松智慧基金”的募集。该基金总规模3亿人民币,将专注于创新科技及应用领域的早期投资,LP主要包括深圳市天使母基金、前海母基金等。

青松智慧基金主要关注人工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医疗、工业互联网,以及IoT物联网等领域的投资机会。募集以来已经投资了博升光电、地芯科技、佳安智能、麦歌算法等创新科技项目。

截至目前,青松基金共管理四支人民币基金,总规模为20亿元人民币,已投资160余家公司,包括掌门1对1、松鼠AI、洋葱数学、婚礼纪、狼人杀、飞步科技、HomeFacial Pro等明星项目。

青松基金方面披露,团队在2019年投资了20个项目,与往年持平,包括中装速配、医准科技、拼便宜、快手阿修、美丽修行、博升光电、麦歌算法等。投资领域涉及文化教育、大消费、创新科技及应用,投资轮次覆盖天使轮至Pre-B轮。

过往投资项目中,有17个项目在2019年获得后续轮融资,其中包括:掌门1对1的E1轮3.5亿美元融资、洋葱学院D轮3亿人民币融资、婚礼纪D1轮7000万美元融资等。

本次披露青松智慧基金消息的同时,青松基金还宣布启动青松四期基金的募资,目标规模10亿人民币,将继续聚焦文化教育、大消费、创新科技及应用三大投资领域,目标LP包括引导基金、母基金、家族办公室、民企、高净值个人等。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