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郑建民:三地协同共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宏伟蓝图必将精采呈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深圳报道
2019-12-19 16:15

三地共享机遇、共同发展。

“当前,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再立新起点,也面临新形势,急需破解新问题。道不可挡、势不可逆,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三地协同共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宏伟蓝图必将精采呈现”, 广东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郑建民12月19日在出席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致辞时表示。

郑建民指出,2019年是广东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战略部署,坚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牵引,全面激发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前行。

郑建民表示,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进程中,广东省港澳办发挥高层联谊会议机制作用,加强与港澳特区政府沟通,主动协同港澳推进大湾区建设,推动落实便利港澳居民到内地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三地业界共享机遇、共同发展。

郑建民亦指出,广东省港澳办将按照要求,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继续发挥好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机制作用,认真筹备举办高层联谊会议,支持搭建粤港澳大湾区民间交流合作平台,全力当好粤港澳三地政府的联络员,为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希望企业家积极参与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特别为港澳青年到大湾区内地发展多搭台、积极支持建设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香港青年实习计划、粤港澳大湾区澳门青年实习计划,为港澳青年实现人生价值的新舞台”, 郑建民说。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