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发展继续“东进”:迟峰获任新总裁 工作重心将落子上海总部

张敏2019-12-20

今年9月,蓝光发展启用上海总部,正式形成“上海+成都”双总部战略。

12月20日晚间,蓝光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总裁张巧龙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书。张巧龙因公司整体工作安排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裁(法定代表人)职务。刚刚从华润加盟的迟峰,成为蓝光的新总裁。

迟峰生于1973年,1999年加入华润集团,曾长期在华润华东区域任职。2013年起任华润置地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先后兼任江苏大区总经理、华东大区总经理、物业总公司董事长。

今年12月中旬,迟峰加盟蓝光发展。

张巧龙2006年加入蓝光,曾在重庆、昆明等区域任职,2017年1月成为蓝光发展总裁。

辞去总裁职务后,张巧龙仍将担任蓝光发展第七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职务,将工作重心集中于董事会层面的工作。

蓝光发展起家于成都,2015年借壳在A股上市,是四川省首家上市房企。2018年,蓝光发展的房地产业务实现销售面积80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55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2%和47%。

近些年,对房地产业务实施全国化拓展,一直是蓝光的主要动作。今年1-9月,蓝光发展的房地产业务实现销售金额715.19亿元,同比增长6.61%。其中,华东、华中两个区域的销售金额已经超过成都区域。

今年9月,蓝光发展启用上海总部,正式形成“上海+成都”双总部的战略。蓝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蓝光发展董事长杨铿表示,上海作为我国经济中心和国际化大都市,担纲着我国经济高质量增长的引擎,也吸引了各大房企总部的纷纷迁入。蓝光在进入千亿规模后,也需要借助更大的平台。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了解,由于对华东市场较为熟悉,新任总裁迟峰的工作重心将放在上海总部。这一动作也意味着,蓝光发展的业务重心将进一步“东移”。

(编辑:李清宇)

张敏

资深记者

专注房地产领域的深度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