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公告引发五连板,股东户均赚191600元!这些股却跌惨了...

数据宝
2019-12-20 20:15

高送转头号明星美联新材成本周最大黑马!

A股2019年年报高送转第一股美联新材今日再度一字涨停,至此已收获5个涨停,最新收盘价创其历史新高。短短5个交易日,市值飙升20.23亿元,按照最新的股东户数计算,户均盈利19.16万元。翻开历史走势,美联新材走势平平,此番股价逆袭,显然是受到了近日公布的送转预案刺激。

不惧关注函,美联新材强势五连板

12月15日晚间,美联新材公布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送红股3股及派发现金股利0.75元(含税)。在消息公布后,美联新材也因此打响了A股2019年报高送转的第一枪,公司股票瞬间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周一开盘后美联新材被买爆,开盘时涨停板封单高达百万手,对应金额超过20亿元,而其流通市值还不到15亿元。

深交所要求美联新材说明是否存在拉抬股价、配合相关股东在所持股份期满后减持的情形。

美联新材在12月18日晚间回复深交所称,公司公布的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确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利润分配计划、股东长期回报规划以及做出的相关承诺,与公司的成长性相匹配,不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形。此外,公司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张盛业、黄伟汕、张朝益均作出了不减持承诺。

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美联新材连续一字涨停至今,今日出现巨量换手。盘后龙虎榜资金显示,美联新材龙虎榜资金净买入0.37亿元,知名游资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营业部净买入均超0.2亿元。

44股本周累计涨幅超20%

近期在多方积极因素的作用下,沪指再次冲上3000点,两融余额重回万亿元,北上资金连续27日净流入。涨停板股票数量连续多日保持在60只以上,部分股票由于题材的加持和资金的追捧出现暴涨。除美联新材外,连续涨停的星期六无疑也是近日大热门,该股在本次大涨之前表现同样乏善可陈。

星期六今日逆市涨停,录得六连板,收盘价创两年来新高。针对股价异常波动,星期六公告表示,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就在昨日晚间,星期六拟将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佛山星期六科技研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佛山市诗颖鞋材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1385万元。在转让研发公司全部股权的同时,星期六生产中心总经理、研发公司法人代表、执行董事赵洪武递交辞职申请,辞去相关职务。

包含美联新材、星期六在内,近日连续涨停的还有迅游科技、万讯自控、亚玛顿、*ST德豪、ST百特等。本周大牛股还有哪些?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44股本周累计涨幅在20%以上。美联新材累计涨幅61%排名榜首,其次是星期六,累计涨幅60.98%。涨幅居前的还有风范股份、绿庭投资、飞亚达A、南京证券、亚玛顿等。

少数股票出现大幅回落。数据显示,本周共计6股跌幅超过10%,分别是退市华业、华金资本、梦网集团、麦克奥迪、富春环保、华培动力。退市华业本周累计跌幅40.58%,此前因10月16日至11月12日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均低于面值,股票从11月13日起停牌,上交所启动对其股票的终止上市程序。12月12日复牌后,退市华业遭遇连续7个一字跌停,最新股价0.41元,目前,该股距离退市整理期满剩余23个交易日。

OLED龙头被主力资金超28亿元抢筹

从资金面来看,主力资金进场热情依然不高,数据显示,本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815.55亿元。分行业看,仅房地产、银行、采掘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其中房地产行业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最高,达到10.56亿元。

银行及采掘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4.1亿元、0.96亿元。之前大热的电子板块本周遭主力资金大肆抛售,合计净流出金额145.55亿元。计算机、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均超过60亿元。

个股方面,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68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OLED概念龙头京东方A主力资金净流入28.95亿元居首,该股本周上涨13.87%。万科A、华泰证券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1.21亿元、7.92亿元,两者分别累计上涨12.54%、4.53%。本周净流入规模较大还有的TCL集团、药明康德、保利地产、领益智造、中信证券等。

主力资金净流出逾亿元的有270只。保险行业龙头中国平安净流出规模最高,主力资金净流出20.05亿元,该股本周小幅下跌1.43%。欧菲光主力资金净流出15.57亿元,本周累计上涨6.14%。中国软件主力资金净流出11.53亿元,累计跌幅6.05%。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较大的还有东方通、闻泰科技、水晶光电、沪电股份、恒瑞医药等。

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来源:数据宝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