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也行?!9012年楼市奇葩合集来了

经济日报
2019-12-20 20:15

又到一年盘点时!  

近来,各类2019年度奇葩盘点层出不穷,引发了一场全民吐槽的热潮。  

这其中,楼市没有让广大吃瓜群众失望,奇葩新闻不断,在搞笑这条路上频出扛鼎之作,为本该严肃正经的房地产市场增添了一抹靓丽“喜色”。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好好盘点一下,看看2019年全国各地楼市发生了哪些让人哭笑不得的新闻。  

奇葩事件1  

买房没门,窗户进出  

2019年6月,辽宁沈阳某高档小区的一楼业主在收房时遇到了一件奇葩事,自己买的房子收房时发现没有门。  

买房没门!这怎么住?  

更奇葩的是,开发商给的答复是:设计的时候就没设计入户门,业主可以从窗户进去……  

这究竟是咋回事?原来该房子合同上的面积是117㎡,开发商为了凑够面积,故意把门堵住了,如果有门的话,套内面积就只有112㎡了。  

对此,法律专家称,这可能构成违约,涉嫌严重欺诈。  

奇葩事件2  

走,到小区里的塑胶人工湖游泳去  

2019年11月,湖南长沙北辰中央公园小区部分住宅交房。当时,业主们收到了一份令人“惊喜”的礼物——小区里出现了一处“人工湖”。  

从远处看,小桥流水,碧波荡漾,高端大气上档次。  

唉!?怎么有人会凌波微步,在水上漂!  

原来,这个“人工湖”里一滴水也没有,是用蓝色塑胶铺成的。对此,开发商回应小区未规划人工湖,塑胶湖只是景观。不得不说,这脑洞也是相当大了。  

据长沙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消息,“人工湖”所在位置规划为小区绿化,并未规划建设人工湖。  

目前,该小区的开发商承诺,近期将严格按照原规划方案,恢复成以绿植和小径为主的绿化。  

奇葩事件3  

房子塌了却成了“塌区房”  

学区房都知道,但你听过“塌区房”吗?  

8月28日,深圳罗湖一居民楼突发楼体倾斜倒塌。  

万幸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一次楼房安全事故,却让房屋中介们嗅到了商机!  

事故发生后,不少地产中介炒作“塌区房”概念,声称该小区房屋有望拆迁,致使小区二手房挂牌价格走高。

不过,两天后,“塌区房”的概念就彻底塌了。  

8月30日晚,深圳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提示称,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和平新居某栋单身公寓发生坍塌,房屋所有权灭失的,不能办理转移、抵押登记。  

奇葩事件4  

房子去哪了?摇号买房,中签率竟不到1%!  

买房摇号这事,这几年比较少见了,但并未完全消失。  

这不,江苏南通近日就出现了一个“神盘”。  

神在哪?  

这个名为“中兴·兰溪荟”的楼盘,开盘价限价仅为11990元,与周边楼盘价格倒挂近6000元。  

这样的价格,自然不愁卖。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有6076人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购买576套房源,但最终只有5人获得购买资格。  

剩下571套哪儿去了?  

据了解,这些房源被开发商摁在了手上。想再买,得和中介联系,交几十万的“茶水费”。  

这种变相抬价的方式,真是够奇葩的!  

奇葩事件5  

自己举报自己,千万豪宅竟然是违建!  

说到违建,不少人能想到的就是小产权房。  

让人想不到的是,豪宅竟也有违建的。  

上海市民吴某花费2000余万元购买的精装修房“赠送”面积部分竟是违建建筑,他与邻居一起实名举报了“违建”,并诉诸法律。  

经核实,此建筑确为违建。据报道,违建最终拆除,业主获赔全款。  

虽然结局皆大欢喜,但这种事还是尽量少出现吧!  

奇葩事件6  

涨价梦别做!到头来一场游戏一场梦  

房价总降不下来?  

谁干的?  

中介说,不是我!  

开发商说,这个锅我不背!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是谁?  

今年初,东莞二手房个税征收方式有调整,由之前的差额的20%征收改为全额的2%征收。  

政策出台后,楼市交易开始火了起来。  

甚至,有业主拟订了一份告业主意见书,喊话要抱团涨价,还声称要在年底把房价两万多的房子提高到每平方5万以上!  

而现在已经到了年底,小编查了下房价,竟然还是两万多。看来,涨价梦不要随便做,因为TA容易破!  

其实,楼市对于大家而言,是一个非常正经严肃的话题,之所以出现这么多的奇葩事儿,不仅与炒房者想要一夜暴富,更与部分不良开发商急于赚钱密不可分。  

但是,炒房者和不良开发商们的“小算盘”打错地方了。  

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20年房地产市场,继续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明确“房住不炒”的政策导向。  

还想炒房致富、偷工减料,怕是要凉的更快了。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