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区区长刘智勇:大湾区要在开放中增强创新实力,再创新的40年辉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深圳报道
2019-12-20 08:43

刘智勇称,只有在开放中才能有创新、才能够有发展。

“所谓大湾区就是开放的,粤港澳相互之间开放,还要对全世界开放,要在开放中增强创新实力,通过发展实现新的40年辉煌,”深圳市罗湖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智勇在12月19日出席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并致辞时表示。

在致辞中,刘智勇回溯了深圳的过去,并展望了未来。

“我们常说深圳是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一个欣欣向荣的大都市,实际上这个小渔村就在酒店往南一公里,叫渔民村,大家把它称为深圳的代表,”刘智勇表示,彼时深圳最繁华的商业中心是东门,当时东门只有两条街,还是个可以用粮票买牛皮糖的年代。

到如今,论坛会址所在的万象城一年销售额大概是70亿元,深圳排第一,全国排第三。但再登上酒店高处,向南看,还是能够看到深圳河以南未开发的区域,从中找到当年罗湖的一些影子。刘智勇指出,改变的成功就源自开放。

刘智勇称,只有在开放中才能有创新、才能够有发展。

“我理解过去40年的发展概括一句话,我们就是在开放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实现辉煌,”刘智勇表示,大湾区也要开放,相互间的开放,以及对世界的开放,在开放中增强创新实力,通过发展实现新的40年辉煌。

此外,刘智勇表示,罗湖作为离香港最近的地方,也是与香港联系最紧密的地方,罗湖真诚带着最真诚的心,希望企业家们更多的关注罗湖。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