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60万!南京自贸区试水聘任制公务员

王海平2019-12-20

聘任制公务员可以转为委任制公务员。

12月20日,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正式发布公告:拟向全球范围内公开招聘2名聘任制公务员。

此次公开招聘岗位有2个:江北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智慧新区首席架构师1名、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总规划师1名,聘期2年。同时,聘任制公务员实行协议年薪,年薪为60万元人民币(税前)。

江北新区发言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自2015年获批以来,江北新区拥有自贸区南京片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省级试点、南京新主城建设等多重战略的叠加,需要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升新区干部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因此急需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支撑。

发言人表示,此次聘用制公务员公开招聘是江北新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已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应聘人员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不过,聘任机关根据工作需要、考核结果和聘任制公务员本人意愿,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聘任合同期满后可以续聘。

发言人还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对在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上表现突出、作出显著成绩和贡献、工作长期需要的聘任制公务员,聘期满五年,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以上或者聘期考核结果为优秀的,经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以转为委任制公务员。

(编辑:耿雁冰)

王海平

政经版记者

浸淫区域、产业经济和财税金融等领域,关注政府治理,关心两岸经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