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联人事震荡:董事长苏波协助调查 苟永平获任总裁

张敏2019-12-23

今年2月,苏波才刚刚当选新华联文旅董事长。

12月23日晚,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华联文旅)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苏波因个人问题正在公安机关协助调查,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确认。

根据新华联文旅在2019年12月22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免去苏波董事长职务,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未持有公司股票。同时,公司董事会同意改聘苟永平为公司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新华联文旅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未受到影响,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将确保公司正常运营。

此时距离苏波任职新华联文旅董事长尚不足一年。今年2月,苏波当选新华联文旅董事长,接替已经退休的原董事长丁伟。

苏波出生于1967年,研究生学历。1989年参加工作。2012年2月起任新华联董事,总经理,兼任北京新华联置地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新丝路文旅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

苏波同时还担任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一职。

公开信息显示,12月8日和12月12日,苏波先后在芜湖、北京等地参加活动。12月12日,苏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新华联文旅的转型问题:今年国家对土地实行“去杠杆、强监管”政策,对进入土地的资金也进行严格管控,对新华联而言最重要的不是拿地,而是从房地产向文化旅游转型。

苟永平生于1971年,1996年7月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早年间就职于大港油田。2003年9月至2011年6月历任湖南燃气工程部经理、青海格尔木新华联燃气总经理、乐都新华联燃气董事长、湟中新华联燃气总经理、北京新华联燃气副总经理等职。2011年7月起涉足房地产业务;2016年4月至今任新华联文旅副总裁。

新华联文旅是新华联集团旗下的文旅、地产业务平台,公司于2011年上市。近年来,新华联文旅启动转型,试图从房地产业务转向文旅,目前公司旗下共有4个文旅项目。

2019年上半年,新华联文旅实现签约销售面积22.8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9.50亿元。上半年公司营收规模32.7亿元,其中商品房销售业务占比6成。

(编辑:李清宇)

张敏

资深记者

专注房地产领域的深度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