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房企自曝家丑,年内已有10家地产巨头反腐!有10万1晚酒店副总被开

张楠2019-12-25

阿里巴巴、百度、暴风集团、美团、滴滴、360公司、小米......过去一年,互联网公司刮起了一阵“反腐风”,引起极大关注。

事实上,不止互联网公司,地产圈的反腐风暴在今年也来得格外猛烈:

  • 先是8月底,王健林怒了,开除了四个内部腐败员工,据媒体报道涉案近1亿元人民币,并且召开了廉洁与遵章守纪教育大会!

  • 后有9月22日,郭广昌也怒了,复星集团被媒体曝光:以整肃内部贪腐的名义,将一个子公司副总裁及其两名下属移交相关部门。

而如今这阵风丝毫未有停歇的迹象。就在本周二(2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新华联(000620.SZ)董事长苏波协助调查系公司主动报案。

受此事影响,新华联24日盘中触及跌停。25日,该股股价再度下跌1.39%,收报4.27元/股,较其于10月18日盘中创下的5.6元/股年内高点,下跌22%。

房企反腐并不鲜见。过去地产行业高速发展的时代,催生出无数财富神话,自然也暗藏无数贪腐行为。近年来,地产行业掀起反腐高潮,不少房企自曝“家丑”,以儆效尤。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不完全统计,包括上述的新华联在内,仅今年以来,就有10家房企先后曝出高管腐败事,不乏中粮置地、保利、万达、复星等地产巨头。

从上述公开案例来看,反腐的房企不仅有民企,也有国企。比如中粮置地成都公司原总经理熊启中涉嫌贪腐,信息是由中共四川省纪委发布的。

(编辑:刘巷)

张楠

资深网络编辑

21新媒体资深网络编辑。拥有一个敏锐的大脑,是新闻的挖掘机,数据的处理器。她是新媒体中心的“男(楠)神”,然而她的“小目标”是拥有一堆男神。她是张楠,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摩羯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