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鱼CEO黄河: C轮融资到账数月,正在讨论大班课可能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9-12-26 17:11

“相对于砸钱,稳稳的做好内容、效果、口碑的价值更大。”伴鱼创始人兼CEO黄河在26日的沟通会上表示。

伴鱼成立于2015年,愿景是成长为一个全学科的教育品牌。黄河曾是今日头条产品合伙人,更早之前曾与张一鸣共同在九九房项目创业。

(图 伴鱼创始人兼CEO黄河)

伴鱼的核心产品包括伴鱼绘本、伴鱼少儿英语外教1V1、伴鱼自然拼读、伴鱼绘本精读课,其中少儿英语业务此前主要以欧美外教一对一的方式进行。

今年底,伴鱼正式上线菲律宾外教一对一课程和一对二绘本精读课。据介绍,团队正在讨论在新一年试水大班课的可能性,学科扩张将有可能在2021年发生。

伴鱼的一大特点是“天然流量池”的经营。具体来说,伴鱼的绘本、AI双师、外教一对一等产品和服务中,绘本业务在过去两年中通过内容打造了用户流量入口,用户覆盖了全国328个城市,用户量从2017年的150万到2019年的2000万。

伴鱼方面早前曾透露获客成本仅为行业平均水平的1/4,并将此主要归因于前述的流量池运营策略。从运营数据上看,伴鱼的用户量已经超过2000万,全站付费用户数量50余万。

“教育比纯互联网企业的成长慢一些,但慢与快又并不矛盾。比如,我们可以做多个业务,并把效率做到极致。”黄河说,健康、UE(单位经济)、效率将是行业在新一年的关键词。

过往信息显示,伴鱼曾在2015年10月完成规模为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SIG;2017年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集富投资( JAFCO Investment );2018年8月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合鲸资本。

黄河未有回应C轮融资的投资方、融资规模等具体信息,但透露,“我们的经济模型很健康,现金流也是正的。C轮融资在数月前已经到账”。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