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调查: 梦之蓝M6+全新升级后, 消费者如何评价?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9-12-31 07:00

随着宣传片登陆央视、首场高端主题酒会落地南京,消费者翘首以待的梦之蓝M6升级版——梦之蓝M6+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全新升级后的梦之蓝M6+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口感如何?消费者对这款升级后的产品又如何评价?

笔者在走访了南京、苏州、淮安三地的终端烟酒店,调研了300位消费者,发现除品质以外,容量、包装、防伪也成为消费者关心的话题。

超九成的消费者反映酒体更醇厚、更香

梦之蓝M6+增加了更多陈酒,调查结果显示,99%的消费者反映梦之蓝M6+入口更加醇厚,口感更好,香气更加馥合;95%的消费者反映酒有回甜感;91%的消费者反映入口更加顺滑。

“首先是香气,闻着明显感觉有老酒的香气,喝起来更加顺滑、醇厚,回味里还有一丝甜味”,老用户对升级后的酒体评价很高,“添加了更多陈酒,确实能感觉到口感、香气的变化。”

96%的消费者反映瓶身设计更加精奢、典雅

梦之蓝M6+的设计理念是精奢,调查结果显示,96%的消费者明显关注到了瓶身设计的变化,认为瓶身设计整体延续了以往的风格,但更加大气、高贵。

“不管是整体颜色,还是吊牌、包装这些,变化还是很大的。有些老客户会仔细观察,还会评价说瓶子越变越好看了,有些新客户进店也会问,都觉得瓶身看起来跟其他酒不一样,很大气。”

“梦之蓝M6+新包装很大气,深蓝色和香槟金色的搭配看上去很典雅,符合商务场合的需要,以后应该也会经常来选购。”以商务宴请为主的客户表示。

94%的消费者反映酒的容量更大,喝起来更尽兴

梦之蓝M6+由原来的500ml增加到了550ml,调查结果显示,94%的消费者认为550ml的容量喝起来更加尽兴。

“梦之蓝M6+的酒瓶子拿到手就觉得很有分量,更有沉甸甸的感觉”,某消费者表示,梦之蓝M6+容量的变化很明显,从原来的500ml变成了现在的550ml,“多一两,更尽兴”。

九成多消费者反映防伪更加放心

买酒如何保真一直是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梦之蓝M6+采用了“三控多联、四位一体”的组合式防伪。调查结果显示,95%的消费者认为防伪功能进行了再升级,省心更放心;92%的消费者认为扫码领红包能博个好彩头,很受欢迎。

梦之蓝M6+瓶瓶有红包,中奖率高达100%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进店选购,“从18元、28元、38元,到最高1888元,只要扫码就有红包可以领,大奖很吸引人,就算拿不到大奖也能博个好彩头,大家都愿意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