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宣布离职 移动业务四年五次换帅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实习生黄嘉敏 北京报道
2019-12-31 14:15

全球手机领域竞争激烈,联想尚需努力。

12月31日消息,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移动业务负责人常程在微博发表感谢信,宣布正式离职。

“19年成长在联想,感悟、感谢、感恩”、“Everything you love is very likely to be lost but in the end, love will return in a different WAY”,常程在微博写道。

公开资料显示,常程于2000年加入联想,担任笔记本事业部研发总监,负责联想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的研发工作。2011年,常程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兼移动端到端软件平台总经理。2014年12月,常程成为北京神奇工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2015年6月,常程出任联想手机品牌ZUK CEO。2018年5月,常程成为联想手机中国业务的代理负责人。

在联想的19年,常程参与推出了联想Z5、乐商店App、旭日系列笔记本、Yoga Table、PC人脸识别等多款产品,在他任职期间,联想笔记本在2010年的出货量超1000万台。

实际上,联想中国区移动业务近几年多次调整了中国区手机业务负责人。2015年6 月,由于联想手机业务下滑,刘军离职,陈旭东接任。2016年11月,联想手机业务业绩仍然不理想,原人事部门负责人乔健接替陈旭东。2017财年业绩发布过后不久,常程成为联想手机业务负责人。据了解,常程的接替者是联想移动亚太新兴市场负责人赵允明。

杨清清

资深记者

关注人工智能、电商零售、新兴科技及传统零售变革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