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平致2020: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任泽平2020-01-01 17:44

人生是一趟心灵的伟大旅程:嗷嗷待哺的婴儿,满面红光的学童,哀歌的恋人,长胡子的士兵,身经百战的将军,戴眼镜的政治家,返璞归真的贤者。

挥别2019,跨入2020。发上等愿,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向宽处行。慎独则心泰,主敬则身强,求仁则人悦,思诚则神钦。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事后的荣誉或财富,而是过程中获得的历练和成长。

未经历失意,不足以言成功。能经受多大的诋毁,才能经受多大的赞誉。不在荣誉面前停留,不为失败辩解,一直在路上,风雨兼程。一时失志不必怨叹,一时落魄不必胆寒,人生好比海上的波浪,有时起有时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人生都是事上磨练,厚德载物,海纳百川,以其无私故能成其大。大白若辱,大方无隅,大器晚成,大音希声,大象无形。普渡众生,众生自渡,暮鼓晨钟惊醒世间名利客,经声佛号唤回苦海梦迷人。一花一草,一生一世,都是浮世尘缘。

坚持跑步,每天两百个俯卧撑,获取每日所需多巴胺,自律给我自由,只有经常大剂量运动才能不知疲倦。运动使人快乐,阳光,正能量,精力充沛。梦想照亮未来,毅力穿越周期。

哪有什么优秀,不过是更专注,更勤奋,更热爱。所谓的伟大,不过是简单,正直,目标远大,坚韧不拔。

经济学,经世致用之学,以解释解决所处时代的重大问题为使命。公共政策研究强调解决方案,商业研究强调前瞻性判断,学术研究强调理论解释。敢于直面、挑战现实问题需要功底和勇气。

我们追求实战经济学,客观专业务实建设性,观点前瞻、鲜明、接地气,建立基础的分析框架和逻辑。2014年预测“5000点不是梦”“改革牛”,2015年预测“经济L型”“一线房价翻一倍”“房地产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勇夺中国资本市场大满贯冠军分析师,创造历史。2017年提出“新周期”,2019年提出“拿掉猪以后都是通缩”“该降息了”“以第二次入世的勇气推动改革开放”。

作为硬核财经的头部微信公号,“泽平宏观”订阅量超百万,2018年中国“时事资讯”类最具价值微信公号第七,阅读量、传播度、打开率、订阅量等业内遥遥领先。客观专业的研究一样有如此广泛影响力和美誉,我们有一帮才华横溢、追求卓越的小伙伴,你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面对未来,我们对世界也包括对人类自身的认知都是十分有限的,何况更难的是知行合一和执行力。有人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收获了一个时代;有人号称算无遗策以大师自居,却始终作壁上观。

白驹过隙,沧海桑田,人生的终极意义是什么?心即理,知行合一,事上磨练,致良知。

我们每个人对世界的看法,其实都是各自内心修炼的影子。你信仰什么,就看见什么,理想,事业,爱情。感恩时代,贡献社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20,我们选择深爱这个时代,深爱这个国家,深爱所从事的事业!2020,我们选择深信时代的进步,深信梦想的力量,深信自由的光芒!

免责声明:21财经APP南财号提供的专栏作者署名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21财经立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相关内容所涉及的投资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任泽平

经济学家

恒大首席经济学家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