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加大储备肉投放:近半月已投放猪肉10多万吨,未来将增加牛羊肉投放

南财视频 夏旭田
2020-01-02 10:40

12月30日,在2019年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司局负责人系列吹风会上,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介绍,近期生猪产能逐步企稳回升,全国年出栏5000头以上规模养猪场的产能已经连续三个月回升,为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供应,从12月中旬开始,商务部已陆续安排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10多万吨,目前已经有15个左右的省市也在陆续投放储备肉,后续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投放,包括在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增加牛羊肉的储备肉投放。

王斌表示,商务部正在全力做好猪肉市场供应,全力恢复生猪产能。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近期生猪产能逐步企稳回升,全国年出栏5000头以上规模养猪场的产能已经连续三个月回升。

随着两节临近,猪肉价格有所回落。根据商务部监测,12月16号到22号这一周,36个大中城市猪肉平均批发价格为每公斤43.76元,比前一周下降0.3%,比12月初下降了1.1%,比11月初价格高点下降了16.3%。

(作者:夏旭田 编辑:林典驰)

夏旭田

高级记者

关注数字经济、制造业、电商、外贸、消费、宏观经济。xxt85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