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离开联想的常程,转身加入了小米,负责手机产品规划

白杨2020-01-02 10:24

小米迎来新高管。

1月2日,小米创始人雷军通过微博宣布,原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移动业务负责人常程已经加入小米,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

从左至右依次为刘德、常程、雷军、林斌

两天前,2019年的最后一天,常程在微博上宣布了自己离开联想的消息。他当时表示,“19年成长在联想,感悟、感谢、感恩”。关于常程离职,联想官方当时给出的回应是,“常程长期奋斗在竞争激烈的手机一线,承受了巨大的业务压力,家庭聚少离多,基于个人身体健康和希望更多精力照顾家庭的原因,常程近期提出离职。公司感谢他的巨大付出,他仍将作为联想移动的顾问继续为联想移动业务作出贡献。”

但现在,常程选择加入了小米,联想移动的顾问恐怕也不用做了。更有网友调侃,“常程离开联想是因为家庭原因,看来早已把小米当家”。在雷军宣布消息后,常程也转发雷军微博称,“官宣,2020的第一天为梦想而努力,激动激动激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或许是因为身份转换过快,截至发稿,常程的微博头图背景仍然是联想,微博认证信息也为“联想集团副总裁 微博vlog博主”。

资料显示,常程于2000年加入联想,担任笔记本事业部研发总监,负责联想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的研发工作;2011年,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兼移动端到端软件平台总经理;2015年6月,出任联想手机品牌ZUK CEO;2018年5月,成为联想手机中国业务的代理负责人。在联想的19年,常程参与推出了联想Z5、乐商店App、旭日系列笔记本、Yoga Table、PC人脸识别等多款产品。

(编辑:张伟贤)

白杨

IT版记者

关注科技互联网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