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前任总裁大卫·斯特恩去世,享年77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0-01-02 18:37

NBA前任总裁大卫·斯特恩于2020年因脑溢血去世,享年77岁。

大卫·斯特恩于1984年至2014年间担任NBA总裁,任期内将NBA的电视收入从2200万美元提高到9.3亿美元,特许权价值从4亿美元提高到190亿美元,把乔丹、魔术师约翰逊、科比等著名球员打造成世界巨星。

大卫·斯特恩与中国渊源颇深。1989年,47岁的大卫·斯特恩第一次奔赴中国,在央视大厅苦等数个小时,直到见到体育部门领导,向对方阐述了NBA的方方面面,最终被允许NBA进入中国市场。

2002年姚明以状元的身份进入NBA,让这项赛事彻底引爆了中国市场。

现在,中国已经是NBA海外第一大市场。中国市场每年给NBA带来12亿美元收入,占其总收入比超过10%。

送别大卫·斯特恩。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