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集团撤资一方足球:至今没获得股权,历史遗留问题太复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0-01-02 18:36

1月1日,万达集团发布声明:由于种种原因,万达至今没有获得一方足球俱乐部股权,俱乐部历史遗留的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甚至连俱乐部账户都无法使用。在这种情况下,万达集团不能以目前的方式继续支持一方足球俱乐部。《声明》包含两个意思:第一,万达不会再支持大连一方俱乐部;第二,万达将继续努力重建俱乐部。

据网络综合资料整理,万达2018年入主球队后,俱乐部却始终没有更名,仍为 “大连一方” ,直到2019年才因政策要求更名为中性名 “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 。这两年万达集团对俱乐部投入如此巨大,为何始终没有对外正式宣称万达入主大连队,这引起了外界普遍猜测。

俱乐部历史遗留的问题为何迟迟没得到解决?据了解,前大连阿尔滨队董事长赵明阳被列入失信人后,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一方)接管俱乐部债务。因为这些债务一直未能厘清,导致大连一方俱乐部的账户被封,万达和一方之间也一直无法完成股权转让,导致万达集团决定不再这么无休止地等下去。

此外,从大连市人民政府信息一栏中可以看到,现在大连市只有副市长,而市长处于空缺状态。原大连市长谭成旭,也就是当初亲自赴万达集团总部与王健林沟通入主一方俱乐部的市长,已于 2019 年 10 月 25 日正式出任鞍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由此可见,万达集团决定不再以这种方式继续支持一方俱乐部,确实是无奈之举。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