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友邦保险是亚洲金融股中首选

投资快报
2020-01-03 00:30

大和发布报告称,友邦保险(01299)提出将其上海分支转为全资子公司,其他友邦于内地的现有分支在子公司成立后也会纳入其中,而新的子公司将名为“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该行认为,公司是亚洲金融股中首选,认为在内地市场可有可观增长,而香港业务也理想,配合CEO顺利交接等,将带动2020年有强劲表现,予其“买入”投资评级。该行称,子公司属独立的法律个体而分支则不是,新的模式将有助公司在内地的扩张。此外以子公司形式营运将可提升后勤效率,有助改善其开支比率。另一方面,子公司可让友邦投资更多资产类别,但相信对公司影响较微因为友邦在内地主要聚焦保障类产品。但值得留意的是子公司如返还利润至集团时,将有5%的预扣所得税,而分支则未有相关规定。该行表示,内地将于明年1月1日取消人寿险企现有的外资持股50%上限,外资险企将可在内地申请拥有公司及业务牌照,该行估计,友邦首先将正式申请相关转换,之后则会选择在合适区域逐步扩展,相信较有可能进入浙江、福建、山东及重庆等地,并预计公司在内地可有效执行其业务模式,而不需在新的地区抢占市场份额,或推出全国化业务模式。

星展发表报告表示,预计电能实业(00006)于2019年及2020年每股盈利预测各为3.34港元及3.44港元,估计其于2019年及2020年每股派息各为2.8港元及2.88港元。该行表示,首予电能实业“买入”评级,12个月目标价62.91港元,此按现金流折现率作估值。该行预计,电能实业具强劲现金流,于2018年至2023年股息分派复合增长率达2%,相信电能旗下香港业务透明度提升,即使其海外业务并购放缓,也可于未来五年为公司提供增长。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吕先生(400-167-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