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基本面结构持续平稳

投资快报
2020-01-03 00:30

全球矿产银数量虽然仍相对偏低,但自2019年二季度起明显较前一年出现好转,且处于上升势头。墨西哥、澳大利亚、波兰矿产银产量维持相对高位,秘鲁、智利、俄罗斯产量明显收缩,中国、玻利维亚产量平稳。而全球再生银供应量自2011年达到峰值后,持续回落4年,后维持在较低水平。

从矿产银主要生产企业生产情况来看,2020年Fresnillo公司将有多个项目将在2020年投放,2019年包括Cie,Fresnillo,Juanicipio等在内的新产能建设完成,并逐渐正常生产,会对2020年的矿产银供应带来一定帮助。波兰KGHM公司2020年的矿产银产量预计将有2.15%的增长,但增长幅度较2019年7.88%的增速明显放缓。嘉能可旗下白银主产矿区产量预计在2020年也将有所恢复。Goldcorp给出的产量预期来看,2020年矿产银产量将会同比大幅减少19.97%,较2019年的矿产银产量翻倍明显改变。此外,Polymetal以及Pan American、Hindustan等公司矿产银产量预计在2020年均将会平稳增长。

白银的需求量自2017年起有一定回升,但距离2015年时的高峰水平仍有10%以上的缩减。分行业来看,白银在工业中的应用数量一直相对稳定,感光材料仍处于缩减趋势当中,不过降幅已经趋于平缓,珠宝首饰需求近两年有一定程度回升,但较2014年的峰值尚有6%以上的差距,银器需求自2012年以来有一定恢复,铸币印章需求近十年也相对平稳。

白银在光伏市场的应用情况可期,目前,全球光伏装机增长空间巨大,新兴市场的光伏装机成本降低令其光伏需求得以提升,预计2020年间全球光伏行业发展仍将稳步提升。电子行业对于白银的需求潜力将主要来自于5G基站的建设,但考虑到5G基站用银量可能会减少,因此电子行业在2020年对于白银的消耗预计增长将较为平稳。焊接技术用银需求主要来自于国内铁路建设,在市场对于国内经济抱有基建发力提振经济预期背景下,焊接用银技术预计稳中有升。投资需求方面,得益于经济增长前景仍然预期承压,贵金属的投资需求仍有进一步扩大可能。

白银基本面预期相对平稳,供应端以及需求端结构预计也不会有明显改变,预计其将继续弱化商品基本属性对其的影响,而主要体现避险属性。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吕先生(400-167-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