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桔车服与小鹏汽车全面合作 杭州用户最低每月3000元租小鹏G3

杨清清杨清清,实习生黄嘉敏 2020-01-03 10:40

1月3日消息,小桔车服与小鹏汽车达成合作,双方协同彼此在产品、市场、品牌、数据等方面的优势,在网约车、社会车辆长租、充电及维护保养等汽车产业链业务开展全面合作。

通过合作,小鹏汽车通过小桔租车平台,向个人用户提供长租服务。用户租车期间还赠送基础的保险、保养和维修服务以及200元充电费(可满足用户1000公里左右的充电需求),实现一站式的用车体验。

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小桔车服总经理陈汀表示,小桔车服将通过携手小鹏汽车等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打通车源、维保、保险、能源、处置等全产业链环节,在各个环节赋能资产方提升运营效率,达到共建共赢。

此前,双方合作在杭州进行试水,首批上线的10辆小鹏汽车G3车型在3秒内被租空。

双方将于1月4日继续在杭州推出“租车过年回家”活动,用户能够最低以每月3000元的价格租到小鹏G3车型。若用户对用车体验满意,可以选择续租,或买下这辆车,此前的租车费用可以抵扣购车款。

未来,小桔车服与小鹏汽车的合作将逐渐在其他城市展开。

此外,小桔车服还与小鹏汽车在能源和养车领域达成合作,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用车服务。

能源方面,小桔车服旗下的小桔充电和小鹏汽车将进行充电网络的互联互通,小桔充电还将为小鹏汽车定制充电基础设施。

养车方面,小桔车服旗下的小桔养车的全国维修网络将为小鹏车主提供售后服务。

此前,滴滴与多个能源和用车服务等类型的公司达成了合作。

去年11月,小桔车服旗下的小桔加油与快狗打车达成合作,为快狗打车司机提供互联网智慧加油引导服务以及基于油站场景的一站式增值服务;去年8月,小桔车服收购了嗨修养车,滴滴还和国际能源巨头BP达成合作,为包括滴滴车主及社会车主在内的司机提供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推进全国范围内的新能源充电网络的建设;去年7月,滴滴宣布与提供在线旅行及周边服务的Booking Holdings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在全球范围内为用户提供更全面和个性化的出行体验。

(作者:杨清清,实习生黄嘉敏 编辑:李清宇)

杨清清

资深记者

关注人工智能、电商零售、新兴科技及传统零售变革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