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商业联手微信推“支付即积分”:传统商业如何从日均10亿次交易、5000万商家中捕抓客户画像?

唐韶葵2020-01-03 15:33

“微积分”可谓宝龙商业业态调整的第一步。

互联网新世代,传统商业的科技风暴如期而至。12月30日宝龙商业挂牌上市之后,1月3日即爆出与互联网公司展开大合作:宝龙商业(09909.HK)、微信支付、宝申科技联手上线智慧商圈3.0最新功能“支付即积分”(以下简称“微积分”),微积分将联动宝龙商业旗下30余家购物中心。

据了解,微信支付的日均总交易量超过10亿次,连接5000万个体商户与商家。传统商业如何在大数据中精准捕抓客户画像?宝龙商业借微积分,从微信端口切入,通过场景营销、内容营销、数字营销等手段,以科技应用重塑客户群体数据与商业定位。

业内人士分析,宝龙商业上市之后加速“科技赋能”战略布局,通过大数据收集客群画像,是为了后续业态调整。宝龙商业计划未来自有商场与品牌输出管理的商场各占业务量的50%。而自有商场目前“宝龙一城”、“宝龙城”、“宝龙广场”、“宝龙天地”等四条产品线中,以中端客户群体为主的宝龙广场为主。因此,宝龙地产也急于通过科技应同调整业态与商场定位,均衡产品线,寻求更大利润空间。

宝龙地产总裁、宝龙商业董事长许华芳指出,商业地产是线下最大的实体流量入口,是实现实体商业重塑的关键所在。宝龙商业上市之初,许华芳就对记者表示,所有公司都将成为科技公司,这是未来商业大趋势之一。

(作者:唐韶葵 编辑:李清宇)

唐韶葵

产经版资深记者

关注房地产相关领域新闻,欢迎业务探讨与爆料,邮箱hellosusi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