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胜利大逃亡!大人物神秘失踪,幕后势力搅动风云

大佬动向2020-01-03 12:17

1月2日,对于美国总统而言,无疑是极其羞耻又沮丧的一天。

 

人家美国人民刚刚开开心心的过完新年,自家盟友日本,就用一种极其荒诞的方式,好好坑了老美一把。

 

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本怎么就坑了美国了?

 

1

 

根据多家媒体今日报道,被日本逮捕的雷诺日产老总戈恩,已经成功逃离日本,并在黎巴嫩落脚。

 

为了方便各位理解一下这位看似陌生的商业人物,老A我先带大家快速回顾一下戈恩事件的始末。

 

在2018年11月,法国雷诺汽车老总戈恩在日本被捕,而这起事件的背后,是美国借日本之手,重现当年阿尔斯通事件,借国内法案长臂管辖,限制他国新产能脚步。

 

雷诺汽车是二战之后,欧洲本土位数不多的顶尖公司,法国政府在雷诺持股15%,美国各大车企的对标竞争对手中,也有这家企业。

此外,雷诺汽车在日本也是布局颇深,雷诺日产中,雷诺方持股高达43%,但日本方面只有15%,日方早就对这块肥肉势在必得,只不过人家戈恩背靠法国政府,是个硬茬,才一直没有动手。

 

戈恩被逮捕后,日本检方对其起诉的罪名包括在过去8年里,少申报了80亿万资金(你就知道日本这次布局有多久了,八年前的事情都给算的清清楚楚),虽然戈恩随后得到保释,但外界普遍认为,他很难逃过今年四月份的法院审判。

 

2

 

我们再顺着这个大背景,重新看待下这次事件。

 

在2019年底,一只海外乐队应邀前往戈恩的豪宅演出,这次表演,也获得了日本警方的批准,毕竟人家戈恩怎么着也是一代枭雄,即变成了阶下囚待遇也不能跟一般人一样,大新年的想听听音乐也无伤大雅。

 

再说了,人家日本警方全天24小时都对戈恩采取监控,房子里满是摄像头,就差人家去趟茅厕都得全程围观,还能让你戈恩跑了不成?

你别说,真跑了。

 

演出结束后,几个乐队成员大摇大摆的从豪宅离开,但日本警方随后就发现戈恩本人已经失踪,而根据戈恩好友Imad Ajami的透露,当时戈恩是躲进装大提琴的盒子里,大摇大摆的跑出去的。

 

此外,随着实践不断升级,更多细节也被披露出来,原来那支乐队根本就不是一般乐队,是一个强力军事组织,不少成员都是职业军人出身。

 

这下整件事情的剧本,就变得荒谬且有趣了。

 

1 人从豪宅里被带走,可以说成是对方手段高超,那么人被偷偷运出日本国境呢?诺大的一个机场,安检系统全部失灵,检测不出一个大活人藏在行李中?

 

或者我们问的大胆点,到底是没有检测出来,还是不想检测出来。

 

早在几个月前美日会谈时,安倍就曾拿戈恩这张牌,为美日贸易谈判铺路,那么这次,又是谁在铺路?

2 再者,这么专业的一支军事队伍,到底是戈恩方面自己花钱请来的,还是有什么别的门路支撑?毕竟人家戈恩才飞到黎巴嫩没多久,就跟总统谈笑风生,这当中的猫腻,可是大着去了。

 

安保缺失,监控不到位,日本这次,着实好好坑了美国一把。

 

3

 

如今事态有多么微妙?

 

制造业派系是共和党内大派系,各路汽车巨头巴不得老美能效仿当年阿尔斯通事件,一举整垮雷诺,可如今美国大选在即,急需党内支持的美国总统,却在此时摊上了这么个破事.

 

丢人丢分倒是小事,当初给选民许下的承诺该咋兑现?

 

这场戏,太有趣。

大佬动向

财经自媒体

最独特的财经视角,最深刻的财经分析,最有价值的财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