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今晨伊朗坠机视频:飞机在高空就已起火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北京
2020-01-08 13:39

为何伊朗方面迅速宣称是技术故障?

据央视网报道:网传一个疑似今晨坠毁的乌克兰客机视频。一架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的波音737客机当天在伊朗德黑兰伊玛目霍梅尼机场附近坠毁。据悉机上载有至少170人。伊朗方面称坠机是技术原因。波音公司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已经注意到此次坠机事故,正在从伊朗发出的媒体报道中收集更多信息。

视频据称是伊朗当地民众拍的。视频可见,飞机是在高空就已着火,随后很快坠落,火光冲天。

伊朗紧急医疗事故负责人表示,飞机事故发生后,已派出救援人员和救生队以及消防员到现场,那里火势强劲,消防员试图控制,但因火势太大无法进行救护,所有乘客可能全部遇难。

有多名航空界人士认为,从飞机在高空瞬间没有了高度速度的数据看,很可能不是机械故障,而是被导弹或者炸弹击中。而从视频画面上也可看到,飞机在高空已经着火。不排除外界所推测的是或被导弹误伤民机的可能性。

(剪辑;曾婷芳,彭昱杰)

系列报道

聚焦丨美伊局势持续升级,全球市场巨震

(作者:高江虹 编辑:陆宇)

高江虹

高级记者

研究国企改革、交通物流和旅游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