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一架180人客机从伊朗起飞后突然坠毁,伊方称是技术原因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北京
2020-01-08 12:04

机型为737-800,飞往乌克兰。

据环球网,美国空军一架飞机在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跑道上被伊朗导弹摧毁。另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一架乌克兰波音737客机因技术问题起飞后在伊朗坠毁,坠毁的飞机上共有18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这架客机系2016年交付使用的波音737-800。BNO新闻称,客机因“技术问题”从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几分钟后坠毁。

记者查询飞常准,了解到坠毁客机航班号或为PS752,由乌克兰国际航空执飞。该机注册号为UR-PSR,查询显示机型为737-800,2016年7月交付使用,机龄仅3年半。

美国联邦航空局称,考虑到“军事活动增加以及有识别错误的可能性存在”,禁止美国民用飞机在伊朗、伊拉克、波斯湾和阿曼湾上空飞行。

此前美国国防部在声明中称,伊朗向驻伊拉克美军和联军部队发射了十几枚弹道导弹。一位美国官员早前对美国广播公司表示,多枚导弹于8日从伊朗境内发射,攻击了位于伊拉克西部的阿萨德空军基地和北部埃尔比勒的设施。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已发表声明证实发动了袭击。

最新消息:乌克兰客机在德黑兰坠毁 所有乘客及机组人员遇难 

系列报道:聚焦丨美伊局势持续升级,全球市场巨震

(作者:高江虹 编辑:陆宇)

高江虹

高级记者

研究国企改革、交通物流和旅游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