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多的时间,从37元跌到不足2元,这家公司怎么了?

风险雷达2020-01-10 14:58

对于投资者来讲,最怕买到不好的股票。特别是如果买到从37元掉到1元多股票,那更是欲哭无泪。

300156神雾环保就是这样的股票。

神雾环保(300156)1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截至目前,受公司资金紧张及项目方融资进度未达预期的影响,公司胜沃项目、港原项目、乌海项目等重点项目均已停工。受上述项目停工的影响,相继出现货币资金短缺、存在逾期未偿还债务、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等情形,造成公司业绩大幅下滑且严重亏损,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较大影响。

其实,神雾环保此前发的公告让人看了都觉得揪心。

2019年9月,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对神雾环保公司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及对董事长吴道洪、总经理刘骏、财务负责人刘银玲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经查,神雾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一季报、半年报、三季报货币资金列报数分别虚增不少于15.75亿元、8.35亿元、12.47亿元,信息披露存在重大差错。

而公司问题多多,多次提示有退市风险。

比如,由于“最近两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或者“最近一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当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

而公司的窘境,源自于控股股东神雾集团的资金链断裂,资不抵债。

神雾集团由吴道洪于1996年创立,总部现在位于北京市,目前拥有11家控股子公司(含两家中国A股上市公司神雾环保、神雾节能),员工近4000人。2018年以来,神雾系上市公司遭遇持续性资金风波,多地项目陷入停工。

神雾环保能否避免退市?目前来看,前景堪忧。

风险雷达

理财节目

上市公司风险动态追踪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