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新一轮制裁措施,涉及8名伊朗政府高官与17家企业

向秀芳2020-01-11 12:17

特朗普正在签署一项新的行政命令,授权财政部制裁包括建筑、矿业、制造业和纺织业在内多个行业

当地时间1月10日上午,美国财政部宣布针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措施,制裁对象包括8名伊朗政府高级官员以及17个伊朗金属和矿业公司。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通过这些制裁措施,伊朗政权数十亿美元资金流将被切断。

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声明,制裁名单包括伊朗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阿里·沙姆哈尼(Ali Shamkhani),伊朗武装部队副参谋长穆罕默德·雷扎·阿什蒂亚尼(Mohammad Reza Ashtiani),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军官Gholamreza Soleimani等。

美国财政部指定了17家公司,其中包括伊朗最大钢铁、铝、铜、铁等金属的制造商以及矿业公司。该声明还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签署一项新的行政命令,授权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与国务卿蓬佩奥,对在伊朗其它经济部门,包括建筑、矿业、制造和纺织,从事经营或进行贸易的人士实施制裁。

姆努钦当天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经济制裁措施将持续到伊朗政权停止资助全球恐怖主义并承诺永远不拥有核武器为止。

1月3日,美国用无人机空袭了伊朗高级军事指挥官苏莱马尼。1月8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向美军驻伊拉克两个军事基地发射导弹进行报复。特朗普就伊朗导弹袭击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将对伊朗施加额外的惩罚性经济制裁。

(编辑:陈榆)

向秀芳

海外部记者

长期关注美国政经动态,为投资者提供华尔街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