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止跌回暖:2019年福特在华销量56.8万辆

杜巧梅2020-01-13 15:51

2019年福特整体下滑。

1月13日,福特汽车对外公布了其2019年在中国市场的全年销量数据。

数据显示,2019年,福特汽车公司及其在华合资公司全年销售新车567,854辆,较2018年下降26.1%。

其中,福特品牌全年销售共计328315辆,同比下降34.4%。而该集团旗下高档汽车品牌林肯全年共销售46629辆,较去年的5.5万辆同比下降15.7%。

从福特在华合资企业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长安福特2019年累计销量18.4万辆,同比下滑51.3%;江铃福特全年共销售新车23.6万辆,同比下降10.4%。

据了解,2018年,福特汽车在华销量为752,243辆,较2017年销量同比大跌36.9%。福特指出,福特汽车在华销量之所以出现如此大的跌幅,主要是由于长安福特的销量跌幅近50%,仅达417,215辆。

为此,2019年4月,福特正式开启福特中国2.0战略,从加速产品研发和投放速度、研发智能科技、深化战略伙伴合作关系、坚持创新和本土人才培养等5个方面加速福特在华业务回升;2019年9月,福特与长安共同签署“长安福特加速计划”,加快在中国市场的产品投入,以改善目前的产品结构。

根据“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2019年,以福特领界上市为起点,福特陆续推出领界EV、福克斯Active、新锐界、新锐界ST、金牛座、林肯航海家Nautilus、林肯飞行家Aviator等多款针对不同市场的新车型。同时,在未来3年内,福特还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30款新车型,产品涵盖福特和林肯两大品牌,还包括10款新能源车型。

此外,在营销方面,福特确立“以销定产”的策略,让福特能够和经销商伙伴一起,以终端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来正向拉动整个销售体系乃至生产体系的运转。

经过近半年的产品和战略的调整,2019年四季度,福特在中国市场表现止跌回暖。

数据显示,福特品牌第四季度销售83,336辆,环比增长7.6%。其中,福特品牌SUV产品第四季度销量环比增长11.5%;领界销量为12,083辆,全年总销量为42,669辆,继续成为2019年福特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最高的SUV车型。福特探险者和福特锐界的第四季度销量也分别实现环比16.1%和15.9%的增长;福特福克斯第四季度销量同比增长7%;全新福特金牛座和福特新蒙迪欧第四季度分别实现19.2%和26.6%的环比增长。

对此,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表示,新车销售的下降幅度在下半年得到有效控制,尤其是高端和豪华车型产品的市场份额已止跌回暖。此外,福特和林肯品牌的经销商“也逐步进入稳定、健康的发展阶段”。

(作者:杜巧梅 编辑:何芳)

杜巧梅

汽车版记者

长期追踪全球汽车行业发展,聚焦车企改革及未来出行领域。记者微信:naoxiaonao1654,欢迎爆料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