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 | 一项手机新配置或将引领潮流,5G换机潮下一个引爆点

21资本2020-01-13 23:18


在今年提早出现的春季行情中,手机产业链相关个股备受关注,特别是戴上华为、苹果概念帽子的个股,不少是贴着5日线不断攀升拒绝回调。

这其中一个最常被提起的逻辑是5G时代的来临,换机潮将愈演愈烈。

根据中国移动发布的《中国移动2020年终端产品规划》,预计2020年5G手机市场规模将超1.5亿部, 2020年第四季度终端价格将下探至1000-1500元,5G手机市场销量将超过4G手机。

那么换机,自然不会是简单的4G变5G,还必定会有机器性能、外观的升级。

而在1月10日结束的2020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一年一度的尖端科技盛会)上,一加带来了一项手机的新尝试,受到业内的强烈关注。

会隐藏的摄像头

一加第一次登上CES2020舞台就带来了首款概念机,博得了不少眼球。

Concept One一袭橙衣,手工皮革包覆下的一加概念机。

在设计上,Concept One采用了迈凯伦设计,背面为皮质材料,和迈凯伦跑车内饰材质相同,颇有几分味道。

但真正让人惊艳的不是设计而在其背后。

Concept One的摄像头,采用了四摄像头组合,而值得一提的是,摄像头位置没有任何突起。

更有趣的是,Concept One的后置摄像头能够隐藏!

只有当使用相机时才能看到它的存在,在其他时间,摄像头会隐藏在玻璃中,整个背部看着异常整洁。

这是一加使用了致电玻璃的效果。

如今手机拍照技术不断升级,换来的是镜头也越来越多,iPhone 11三摄“浴霸”就颇受诟病。但大家设想一下,一旦这些摄像头都能隐藏,会不会感觉整部手机都顺眼了许多?

因而有不少业内人士预言,致电玻璃很可能会在下一代5G手机中普及使用,那么一旦手机产商争相使用,将会引起庞大的新增需求,相关玻璃厂商会直接受益。

下图为相关概念股,可以借鉴。

(图片来源:研报社)

风险提示:5G换机潮不如预期,主流手机厂商不使用致电玻璃

21资本

公众号成员

21世纪传媒公众号矩阵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