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真是看透了特朗普!

牛弹琴2020-01-14 07:01

(一)

总有一种感觉,普京真是看透了特朗普。

最新的一个例子,普京不仅公开聊到了普京,还主动拍板,替特朗普做了一个重大决定。

事情发生在日前美国和伊朗斗法之际,普京突然去了趟中东。身材瘦削的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陪同普京参观叙利亚最古老的基督教圣地圣母玛利亚东正教教堂。

从宗教信仰上,巴沙尔虽然属于伊斯兰教什叶派中的阿拉维派;但作为一个也受基督教影响过的中东国家,叙利亚境内也有不少基督教和东正教教堂。

边参观,两个领导人边聊天,巴沙尔笑着告诉普京:使徒保罗正是在大马士革城门口见到了“幻象”,然后皈依了基督教。然后,他打趣道:“如果特朗普沿着这条路走下去,他的一切也会变得正常。”

一谈到特朗普,普京马上表情变了,他笑着对巴沙尔说:你邀请他,他会来的!

然后两人达成一致。

巴沙尔:我已经准备好了!

普京说:我会给特朗普传话的。

教堂里很有意思的对话,看出其中的端倪了吗?

1,巴沙尔话中有话。

他将特朗普比作了使徒保罗,这应该是夸啊。当然,也有言外之意的,那就是:特朗普以前确实各种不靠谱,但如果他来大马士革,那就不一样了,就会变正常,而且成为圣徒啊。

虽然特朗普经常骂巴沙尔,但巴沙尔不计前嫌,是这么夸你的,你听到了吧。

2,最有意思的,普京的建议:你邀请他,他会来的。

普京真是看透了特朗普。要知道,很多人都调侃:世界唯一的确定性,就是特朗普的不确定性。但这次普京偏偏要给特朗普打包票,认为只要邀请特朗普,他肯定来。

这是真了解特朗普啊。

要知道,2019年特朗普的一大成就,就是成为了第一个跨过三八线的美国在职总统。虽然也就过去踱了几步,但毕竟是历史性的。如果这一次真能去大马士革,肯定又是历史性的,特朗普肯定喜欢。

普京都这么笃定了,特朗普,他说到你心坎了吧。

3,结果,就是这两位总统,替特朗普安排上了行程。

巴沙尔说:我准备好了。

普京接过话头:我会给特朗普传话的。

两人一唱一和,一个逗哏,一个捧哏,事情就这么定了。

普京自告奋勇要传话,也多少反映出他和特朗普不一般的关系。

现在,万事俱备,就等特朗普来叙利亚了。

特朗普,你听到了吧。

(二)

这么和谐,这么积极,这与一个月前北约峰会的戏剧性一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当时北约领导人在伦敦开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约翰逊等围成一圈,端着酒杯闲聊。

这些人应该也没注意到有人在拍摄,声音很嘈杂,我们可以听到部分的对话。

原来这些小兄弟是在私下取笑特朗普,尤其是特鲁多,居然他说:我亲眼看到特朗普的团队整个下巴都掉地上了!

约翰逊、马克龙等哈哈大笑。

这太不尊重了,要知道,大统领又是最爱面子的。

最终的结果,怒气冲天的特朗普,痛骂特鲁多是“两面派”,记者会也不开了,提前回国了。

你看,都是私下在说特朗普,西方的小兄弟太不够意思了,尤其是特鲁多;反倒是普京和巴沙尔,这么尊敬特朗普,还主动替他作决定,要邀请他成为保罗一样的圣徒。

难怪,特朗普几乎骂遍了这个世界所有领导人,普京肯定就是例外,你看过特朗普骂普京吗?

这真不是一般的交情。虽然见面很少,但很多时候,见面多就一定关系好吗?

也难怪20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纪念时,看现场视频,马克龙、默克尔等,见到姗姗来迟的普京,都是一脸的严肃。只有特朗普很特别,似乎不由自主地就咧开了嘴。

不少西方人当时调侃:找一个像特朗普看普京一样看你的人。

估计,特朗普有时也感慨:知我者,普京也!

所以,可以预料,2020年的一大悬念,特朗普会不会接受普京的传话,大胆地叙利亚走一走呢?你觉得呢?

(来源:牛弹琴)

(编辑:曾静娇)

牛弹琴

财经自媒体

最睿智地解读国际风云、财经要闻,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