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T在华第一个推出全渠道开放式 API 差旅管理平台

高江虹2020-01-14 20:42

出差申请、报销程序太繁琐?很快可以在手机或电脑上轻松搞定了。1月13日,全球差旅管理品牌CWT在上海宣布将于中国市场推出myCWT平台,这个简化商旅程序的平台意在满足中国市场的特定需求,不管是买机票还是火车票,不管是刷信用卡还是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都可以随时随地在手机和电脑上达成出差需求。据悉,这也是全球首个推出全渠道开放式API差旅管理平台的国际差旅管理服务商。

CW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urt Ekert表示,基于中国差旅市场对高铁和支付方式的不同,myCWT平台使差旅人士可在同一页面中比较国内行程的飞机和火车选择,包括费用和行程耗时等。另外,差旅审批是中国企业普遍遵循的一项要求,差旅人士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短信、移动应用或通过API对接企业内部审批系统来完成审批申请。而且该平台支持多种支付方式,包括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以及信用卡和 UATP卡支付,而微信和支付宝这两家第三方支付提供商占据移动支付90%以上的市场份额。

据其透露,为顺利完成中国市场的平台部署,CWT与中国多家专业的旅行、技术和电子商务合作伙伴联手,因地制宜地对 myCWT进行了区域调整。该公司在调整过程中充分借鉴了中国市场的独特需求和细微差异,对平台资源到支付乃至系统对接功能均作出适当调整,同时确保其提供的用户体验与 CWT全球平台保持一致。myCWT 平台采用开放式API架构,可与第三方应用程序和客户的内部系统轻松对接,有助于CWT提供各种产品、服务和资源。

CWT中国区总经理钟明凤解释称,差旅人士将能够预订廉价航空公司 (LCC) 服务、滴滴之类的打车服务,甚至机场和火车站的快速安检通道和休息室等便利服务。还可通过 CWT 旗下的特色酒店业务服务品牌RoomIt预订位于全球7.3万个地点逾80万家适合商务旅行的酒店房源,其中包括中国地区的10万家酒店资源。另外,CWT平台可以通过API对接,与企业内部管理系统集成,包括费用和审批系统、OA系统、BPM系统、人力资源和财务系统,以及企业内部网,有助于企业提高效率和实现自动同步。

据悉,CWT目前正在中国通过几家客户试运营myCWT。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myCWT将全面上线,逐步取代自2012年起CWT中国地区客户一直使用的网上预订工具和移动应用CWT Online。

CWT于1996年登陆中国市场,此后一直与指定合作伙伴中国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携手发展壮大。2003 年,CWT与中国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合资公司中航嘉信商务旅行管理有限公司,并聘有27名员工。如今,中航嘉信在北京、广州、眉山、上海和天津雇佣的员工人数超过700人。

高江虹

高级记者

研究国企改革、交通物流和旅游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