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丨《哪吒》之后《敖丙传》将上线 光线5年内推10部漫改影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贺泓源 北京报道
2020-01-14 16:39

“我们还是个内容公司,高端内容公司,动画是其中一部分。”

《哪吒之魔童降世》(《哪吒》)的成功,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中国动画,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光线。

1月14日,一本漫画主编蒋子斌在一本漫画APP发布会上透露,《敖丙传》漫画将在一本漫画APP上线,并有着多种改编可能。

彩条屋影业总裁易巧在会上透露,光线传媒将在5年内推出10部漫改影视化作品。彩条屋影业是光线全资子公司,为《哪吒》制作方。“影视化是漫画最好的长链途径。”易巧称。

另据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披露,10部漫改作品投资在10亿左右,并称,3年之内,中国动画电影市场大概率将接近100亿元。

官网显示,一本漫画是彩条屋旗下一款以青年向作品为主的原创漫画平台,自我定位“致力于为漫画创作者提供优质连载创作环境,并深耕内容,在IP开发、内容付费领域取得长足进展”。蒋子斌透露,截至目前,一本漫画已签约21个作者,47部作品,并推出“彩条”等漫改作品商业化进度可视功能。

此外,由于猫眼、新丽传媒等一系列成功投资,资本市场对于光线有着诸多想象。“我们还是个内容公司,高端内容公司,动画是其中一部分。”王长田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

(作者:贺泓源 编辑:陆宇,剪辑王博)

贺泓源

21产经版记者

研究消费、交运和文娱板块。 微信:petrjj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