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主力车型年销破20万:2019本田在华销售创新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智嘉 北京报道
2020-01-14 14:04

本田将继续扩充产能,挑战2019年的155万辆的销量目标。

1月9日,本田宣布加速FUNTEC技术升级和新产品投放、以及在中国的产能升级等事业规划。同时,本田还表示今年将挑战超过2019年155万的汽车销量。

车市寒冬之下,不少车企销量下滑,本田却实现了逆势上涨,甚至创下历史最高记录。数据显示,2019年,本田在中国市场全年终端销量达到1554433辆,同比增长8.5%。其中,广汽本田2019年累计销量达到770884辆,同比增长4%;东风本田2019年销量为788916辆,同比增长113.2%。

“在整个市场低迷的背景下,本田在中国销量达到了155万辆,创下历史新高。用一句话说,是为价值买单的观念支撑着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表示。

具体车型上,雅阁、凌派、缤智、飞度、思域、CR-V和XR-V七款车型年销量均超过10万辆,其中思域、雅阁、CR-V三款主力车型的年销量均突破20万辆。

在混动领域,雅阁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INSPIRE锐·混动、CR-V锐·混动、艾力绅锐·混动等五款混合动力车型全年总销量也首次突破10万辆。

水野泰秀称,本田的车型产品能够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极大增加了本田的自信。今年本田将加大新产品投放力度,进一步丰富纯电动、混合动力等电动化产品阵容。

在新产品上,全新一代飞度将于今年正式引入国内,5门版两厢思域将实现国产。此外,冠道、UR-V和CR-V也将也将进一步改款升级。

在纯电动车方面,本田将全力推进纯电动车研发,具体进展将于今年北京车展正式公布。

混合动力方面,本田将推出i-MMD+1.5L发动机动力组合,该动力组合将率先搭载在广汽本田的凌派上,未来将扩大至其它中级车型。同时,Honda还将把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e+导入中国市场。

“2019年,中国整体市场电动车的销量超过了100万辆,在全世界来说都是屈指可数。我们未来扩充EV产品的时候,不仅是我们,包括相关的零部件厂商都会中国为中心。”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兼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长谷川祐介在接受专访时表示。

据了解,今年本田将继续扩充产能,挑战2019年的销量目标。广汽本田增城第三工厂产能提升后,本田在中国汽车年总产能将由目前的125万辆提升至137万辆。

“2019年东风Honda取得了非常不错的业绩,超越这个好成绩的难度就非常高。关于2020年的销量目标,我们争取不低于2019年的销量业绩。如果今年的销量预期超过去年,我们也会考虑继续扩充产能。”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目達也最后表示。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