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交易日七涨停!荃银高科急抛高管减持计划,尾盘半小时从涨停转下跌

董鹏2020-01-14 18:53

荃银高科的高管,动作实在是太快了。

1月14日晚,荃银高科发布了部分董事、高管的减持计划。

其中,上市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张琴,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或 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555万股。

公司副总经理张从合、高胜从、朱全贵三人,分别计划减持11万股至100万股不等。

若按照14日17.38元的收盘价估算,张琴此次有望套现9600余万元。至于减持原因,均为“自身资金需求”。

资料显示,张琴,女,1963年6月出生,曾任公司前身安徽荃银禾丰种业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还担任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等职。

促使上述高管集体减持的原因,可能在于荃银高科在二级市场的突出表现。

据统计,2020年初至今的九个交易日里,种子生产板块涨幅高达23.69%,位居所有申万细分行业的首位。

其中,荃银高科又是所有种业股中的龙头,累计涨幅超过71%。这一成绩,放到整个A股,也可以排到第四位。

直至1月14日午后,荃银高科尾盘还一度触及涨停价位。

不过,诡异的是,最后半个小时交易时间里,荃银高科突然跳水。至当日收盘,转为收跌0.63%。

从消息面上看,荃银高科近期股价的异动,与2020年央企首个重组大单有关。

1月5日,中国化工、中化集团官网分别发文称,“两化”集团农化资产将合并,这些资产包括三部分:中国化工旗下先正达股份公司100%股份和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74.02%股份,以及中化集团下属农业板块主要资产。

上述资产合并后,将成立新公司命名为先正达集团,董事长为宁高宁。

消息发布后,中化集团旗下的中化化肥、荃银高科和中国化工旗下的安道麦A一度连续上涨,荃银高科处于领涨位置。

(作者:董鹏 编辑:朱益民)

董鹏

财经版记者

常驻成都,前期货“红马甲”,跟踪衍生品市场、周期类上市公司。邮箱:dongpeng@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