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集团退出光大信托?是乌龙!

方海平2020-01-15 23:11

1月15日晚间,一则关于光大集团已退出光大信托的传言在朋友圈刷屏。传言贴出的证据十分“可信”,启信宝等各类工商查询软件均显示,光大兴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的出资人或股东信息一栏,仅有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一家,持股比例显示为100%。

与此同时,公开信息还显示,光大信托于2020年1月15日产生信息变更,三名股东退出,分别为光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水市财政局,退出全部原持股,比例分别为51%、21.58%和4%。

记者查询全国企业工商信息公示系统,该系统中光大信托股东及出资人信息也是仅有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一家,持股比例显示为100%。

多位光大信托人士对记者肯定地表示是工商股权信息出错,“我们也看到了这个信息,肯定是出错了,公司内部没有任何变化,问了总部也都一头雾水”,光大信托上海地区一位人士表示。

另一位内部人士也表示,信托是持牌金融机构,股权变更需要经过监管审核批准的,之前都没有相关信息,所以肯定是出错了,并且根据监管要求,也不能一家公司100%持股,所以肯定是出错了。

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光大信托未发生任何股权变更。但工商信息显示,1月14日,光大信托产生了一条高级管理人员备案变更事项。原来董事长和总经理分别由吴少华和闫桂军担任,变更后由闫桂军身兼两职。

(编辑:周鹏峰)

方海平

金融版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金融版记者,关注银行/信托资管,房地产/政信融资,以及个人投资理财领域;欢迎交流~邮箱:hp3125@126.com;微信:haiping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