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源资本购入猫眼娱乐重要少数股权,猫眼CEO郑志昊参与跟投

申俊涵2020-01-15 19:00

2020年1月15日,互联网娱乐服务平台猫眼娱乐(以下简称“猫眼”)宣布,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方源资本购入其重要少数股权,猫眼娱乐CEO郑志昊参与跟投。根据周三的公告,方源资本(亚洲)有限公司的一位代表已获猫眼董事会任命为非执行董事,从2020年1月15日起生效。

方源资本是一家亚洲领先的市场化独立运作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也是中国文娱体育领域经验丰富、业绩优秀的投资者之一,曾主导对分众传媒、Amer Sports、IMAX中国、Endeavor中国、Pure、新浪等的标志性投资。

猫眼娱乐CEO郑志昊表示:“方源资本在文娱行业有深度布局,是具有长远战略眼光的卓越投资机构。我们期待与方源资本的携手将有助于猫眼实现全方位发展,进一步为广大合作伙伴、用户和股东创造长期价值。”对于本人参与跟投,郑志昊说,“公司管理层对公司发展和中国文娱行业前景充满信心。”

方源资本联席总裁庄建表示:“猫眼从在线娱乐票务服务起步,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全文娱行业服务平台。我们很高兴成为猫眼的股东,并希望运用我们在文化娱乐行业的投资经验和行业资源,协助公司进一步延展业务版图、实现长远发展,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娱乐内容和体验。”

据了解,自宣布“猫眼全文娱战略”以来,猫眼2019年业务发展迅速,参与出品或发行《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国》、《飞驰人生》、《叶问4》等43部电影作品,以及《长安十二时辰》、《老酒馆》、《老中医》等近10部热播剧集,并为上述内容提供了数据、营销等多方面服务。

在现场娱乐领域,猫眼担任了《陈情令》、RISE男团、林俊杰、周杰伦等多家顶级艺人或知名IP的众多热门演出场次的票务总代,并且从现场娱乐票务平台,进阶为全程宣发平台,为艺人提供了全案营销的服务。猫眼与战略股东腾讯共同发起的“腾猫联盟”,进展进一步落地,在电影、剧集、视频等领域均已公开宣布多项业务合作。

互联网研究咨询机构艾瑞的报告显示,中国娱乐市场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市场,2018年市场规模达到1.7万亿元(2440亿美元),并预计于2022年进一步增至3.2万亿元。科技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消费升级及日益增长的消费能力、更多元化及量身定制的娱乐形式将是中国娱乐市场强劲增长的主要因素。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申俊涵

创投版记者

关注VC/PE行业,以及热门投资赛道里的创新创业公司。新闻线索及观点交流可加微信:shenjunhan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