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民垃圾分类达标率达90%!已基本形成全程分类收运体系

卢常乐卢常乐,王琪 2020-01-15 12:41

上海已经基本形成垃圾全程分类收运体系,居民区分类达标率从15%提高到90%。

今天上午,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上海市市长应勇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了自2019年7月1日起,上海正式实施垃圾分类半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上海已经基本形成垃圾全程分类收运体系,居民区分类达标率从15%提高到90%,全市平均每天分出的可回收物增长431.8%、湿垃圾增长88.8%、干垃圾减少17.5%、有害垃圾增长504.1%,垃圾填埋比例从41.4%下降到20%。

当前上海垃圾分类处理成效的显现,实际与此前上海充足的财政投入,以及强力的市场监管紧密相关。

据不久前发布的上海市《关于推进生活垃圾全程分类管理情况的报告》显示,半年来,上海垃圾分类已经依法查处5546起餐饮行业问题,同时对垃圾分类末端设施投入也已经超过200亿元。

(作者:卢常乐,王琪 编辑:周上祺)

卢常乐

政经版记者

长期关注长三角区域宏观经济,中小实体企业发展实际。邮箱:lucl@21jingji.com